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扫码看书,百城共读”第三期

2017年02月17日 15:06  点击:[]

快速、便捷,体验数字阅读新方式。“扫码看书,百城共读”第三期活动如期而至,欢迎广大师生到A01、A02、A04一楼,使用超星移动图书馆app或微信扫描喜欢的书籍。

第三期书单:

4E2C

威廉•莎士比亚无疑是有史以来最复杂、最启发灵感、最具挑战性、最让人琢磨不透的诗人和剧作家。尼古拉斯•罗伊尔著写此书,对莎士比亚最有影响力的几部戏剧进行精细入微、颇有见地的研究,揭示和探讨莎士比亚创作的新奇性,为读者展示了莎士比亚语言的乐趣和复杂,让我们重新发现他的作品。正如托马斯•德•昆西在1823年论及阅读莎士比亚的体验:“我们越是深入探寻,就越会明白,这无知者眼中的巧合,其实处处蕴藏着精心的设计和无懈可击的安排!”

本书是瑞典国宝级女作家艾莎·贝斯克的经典绘本集,汇集了她著名的七部绘本,包括《贝雷的新衣》《太阳蛋》《艾米丽和黛西》《奥利的滑雪旅行》《这一年》《彼得的老房子》《旧时光国》。其中《贝雷的新衣》广为流传,畅销一个世纪。透过此书,我们看到作者在为孩子创作绘本时的严肃态度和温柔眼神。也因此,我们不仅看到时代、社会背景异于今日的孩童生活,也为其永不褪色的精神着迷。在这个令人炫目的纷扰世界中,这些清新朴实的故事,会带领孩子体会一种简单的快乐,教会孩子一些被现在的大人们忽视了的宝贵的东西。

这是一份关于成长的记录,是写给千万年轻人的励志读本,是60个与孤独相关的故事:爱情、事业、亲情、人生……总有一段时光,与孤独相伴。一个个触动人心的小故事,会让你知道,在前进的路上,你每一次的奋力起舞,都是对生命的尊重。细腻优美的文笔中,作者真诚地与读者告白:你永远不是一个人,有许许多多的同类人在陪着你,迷茫的日子总会过去,光明迟早会到来。

一次不同寻常的社会调查,开启通往未知迷途的神秘大门……

“我”是一个研究“民间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研究生,跟随导师康锦一起经历了一场匪夷所思的社会调查。自称来自猎户座旋臂的农村妇女;把患了癌症的儿子制作成木头傀儡人的神秘老木匠;出没于黄河流域的神秘动物“水猴子”;“金店大劫案”中与警察交火的已逝者……

各种神秘事件层出不穷,彼此间又有着若有若无的联系,一切线索都指向了一个神秘组织——“同门社”。随着调查逐渐深入,一巨大的阴谋渐渐浮出水面……

《全球帝国史:帖木儿之后帝国的兴与衰(1400-2000)》从一个全新的角度来查看我们全球的过去。我们对全球历史的观念依然被源自西方的观点支配:正是欧洲的扩张占据了中心舞台。但对于这本书的600年跨度的大部分时间来说,亚洲的巨大帝国更堪与来自欧洲的入侵者相比。在欧亚进行的剧烈变革改变了这种力量的平衡,尽管不是如此彻底。中国,排除各种困难,一直生存到今天。英帝国来了又走了。纳粹帝国几乎立刻就垮台了。帝国的兴起、衰落和持续——及它们后面的因素——一直是世界历史中最迷人的难题。

《我坚信》(WhatIKnowForSure)是奥普拉在杂志《奥普拉》上专栏文字的精选结集。在这本书里,奥普拉从一个记者朋友的提问开始,回顾自己一生的奋斗,她真诚地问自己,也真诚地回答,经过了这么多事情,我真正相信的是什么,永远会坚持的是什么?奥普拉一生的成就辉煌,也充满了坎坷。在这本书里,她直面内心的敏感和脆弱,回忆往事的波澜涌动,也回望生活的那些细腻的幸福瞬间。每一个关键词,都是一生奋斗坚持经验的总结。她说,她每天做的事情,都是在为阅读时间做准备。她觉得最幸福最平静的时间,就是坐在那棵大树下阅读。她希望这本书也能带给你力量和平静。

迄今为止最好的移动互联网专著,层层讲透移动互联网的过去、现状与趋势,一书在手,洞悉全局。作者深入十余个当下做火爆的行业,系统而详实地讲述,移动互联网背景下个人、企业的机遇、挑战与转型升级。他条分缕析,披沙拣金,总结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商业模式,描绘出传统企业和互联网企业的商业发展蓝图。翻开这本书,踏上一段精彩绝伦的移动互联网之旅……

作为畅销书《助推》与《简化者》的作者,卡斯·桑斯坦被称为"美国最危险的人物"。他是美国影响力最大的法学家。本书收录了他最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观点,堪称当今世界最有争议的思想论集。比如:为何理性的人有时会相信那些疯狂的阴谋论?婚姻权是否需要全新的诠释?人生中的何种损失能让我们感到痛苦,何种损失又是绝对有益的……通过思考这些问题,你可以得到极大的启发,和作者一起体验这个“危险”的世界。

《治国之镜:诗词镜鉴历代改革家》是一部改革家论改革的“经典文献”今译作品,是一部借鉴历史,资以今世的现实版改革参考书。为什么要改革?改革与治国之间有什么关系?那么,历史上的改革家们是如何改革的?又是如何进一步推动治国的?本书通过诗词引领和借助于改革家的经典论述尝试性地给予了诠释和回答。

上一条:新乡学院图书馆楼宇广播及常用设备采购项目询价公告 下一条:“移动知网”服务平台开通

关闭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图书馆 本网站最佳浏览器为:IE7.0以上版本
E-mail:tushuguan@x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