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关于开通中国国家图书馆文献传递的通知

2017年09月29日 15:47  点击:[]

文献传递是弥补图书馆馆藏资源不足,实现馆际资源共享的重要手段。为了满足广大师生对各类文献的需求,更好地为学校的教学、科研提供信息资源保障,我校图书馆新开通中国国家图书馆文献传递业务,免费供校内师生使用。

中国国家图书馆文献提供中心以国家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和各类数据库为基础,以其它图书馆和各个情报机构为外延,由专业的图书馆员提供个性化的周到服务。该中心是全球最大的中文文献保障基地及国内最大的外文文献查询中心, 提供各类文献资料的检索、静电复印、胶片还原、扫描、拍照、刻录、打印、装订等委托服务,并通过普通邮寄、挂号、EMS、E-MAIL、系统网上发送等形式传递给最终用户。具体业务包括:1、原文提供:根据用户提供的文献出处,获取原文。2、定题服务:提供相关学科最新期刊、图书的篇名目次信息。3、补藏业务:根据用户特定的需求,提供有关文献的收集及复制服务。

申请文献传递的方法:

1、持本人有效证件(身份证和教师证、学生证)到新乡学院图书馆信息咨询部进行身份确认、申请成为合法用户后领取帐号和密码,即可自行登陆http://wxtgzx.nlc.cn:8111/gateway/login.jsf查找所需文献资源、直接提交文献传递申请。

2、通过电话委托或到图书馆信息咨询部递交您的文献传递申请单,我们将在2个工作日内响应您的请求。

联系电话:0373-7172757、7031326,联系人:信息咨询部 王老师

                                                                                                          图书馆

                                                                                                    2017年9月29日

附:新乡学院图书馆文献传递申请单

上一条:2017国庆节、中秋节放假安排 下一条:图书馆微信平台新增考试题库试用

关闭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图书馆 本网站最佳浏览器为:IE7.0以上版本
E-mail:tushuguan@x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