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图书馆座位预约(试用)通知

2018年09月18日 10:11  点击:[]

为提高图书馆阅览座位使用效率,减少占座现象,图书馆将开始试用座位预约系统,具体规则及使用方法如下:

一.座位预约规则

1、图书馆座位预约时间07:30至21:00;(法定节假日除外)。

2、读者需在选座机上选择当日的座位, 选座成功后读者可以使用该座位最长至当日闭馆时间。

3、读者离馆:需在现场选座机上刷卡区刷“校园卡”,在弹出页面点击“签离”。未签离读者会记录未签离违规1次,未签离违规满3次,将被暂停选位权利7天。

4、临时离开:在现场选座机上刷卡区刷“校园卡”,在弹出页面点击刷“校园卡”,座位保留30分钟。已选择“临时离开”的读者返回座位时须到馆内选座机上刷卡签到;30分钟内未返回签到系统将自动释放座位以供他人选用,并记录临时离开超时违规1次,临时离开超时违规满3次,将被暂停选位权利7天。

5、读者须维护室内秩序,勿用物品占位和随意移动椅子,工作人员有权清理占座物品,丢失责任由占位者自负。

二.座位使用流程

1.预约座位

2.离馆 或 临时离开 操作

三.选择座位

现场选座

读者到图书馆A01、A02楼的现场选座机上选择座位,现场选座只能选座当日座位,选择完成后直接使用。

(1)选择楼层

(2)选择区域

(3)选择座位

(4)刷一卡通

四.离馆签离或临时离开

1.离馆签离座位

在选座机上刷卡,弹出如下预约信息时点击“签离”。

读者离馆如果未签离座位记录“未签离”违规1次,未签离到违规满3次,将被暂停选座位权利7天。

2.临时离开

当读者在使用座位过程中,应某种原因需要暂时离开图书馆一会儿,可以在座位系统里选择“临时离开”,系统会对您原有座位保留30分钟,11:00--14:00 ; 17:00--20:00两个时间段内“临时离开”时间为60分钟。在选座机上刷卡,弹出对话框点击“临时离开”。回来后需刷卡签到。

者临时离开如果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签到将被记录“临时离开超时”违规1次,临时离开超时到违规满3次,将被暂停选座位权利7天。

 

3.每天20:30后现场只能签离

上一条:新乡学院2018年中文纸质图书采购项目招标公告 下一条:图书馆关于2018级新生入馆教育培训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图书馆 本网站最佳浏览器为:IE7.0以上版本
E-mail:tushuguan@x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