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馆内新闻>>正文
 

 

我馆参加“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阅读推广高峰论坛”

2017年09月30日 15:07  点击:[]

2017年9月26日,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办,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大学生阅读推广专业委员会、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阅读与心理健康专业委员会、沈阳师范大学图书馆共同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阅读推广高峰论坛”在沈阳师范大学图书馆五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启幕。我馆周曙光副馆长和吕珂老师应邀参加。

论坛现场高朋满座,大咖云集,气氛热烈,是全国图书馆界阅读推广工作者的一次盛大聚会。来自国内图书馆界的十余位著名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全国29个省市189所高校的图书馆馆长及同仁近400人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大学生阅读推广专业委员会主任、武汉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黄鹏主持。

在26日的专家报告版块,七位在阅读推广方面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在图书馆专业领域具有重要地位和影响的著名专家学者,紧扣阅读推广主题分别作了精彩报告。27日主办方在全国范围挑选十二个成功案例与与会者分享,并举办了全国阅读推广十佳学生社团和优秀学生社团颁奖仪式及论坛闭幕式。中原工学院图书馆张怀涛老师进行了精彩的总结。

本次论坛专家层次创新高,报告信息量大,内容丰富,质量高;成功案例介绍数量创新高,十二家优秀案例齐分享,各具特色,生动活泼展现了阅读推广新实践。通过与同行之间的学习和交流,对我馆今后阅读推广工作具有推动作用。在阅读推广的管理和人员激励、阅读推广的绩效评价、推荐书目的遴选以及阅读疗法等问题有了更多的认识。既探讨了阅读推广领域的理论问题,又对阅读推广的实践进行了思考与展望。

上一条:“相知你我,同舟共济”——图书馆学生馆员新学年开展第一次团辅活动 下一条:“flag倒不倒,立了才知道”签名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图书馆 本网站最佳浏览器为:IE7.0以上版本
E-mail:tushuguan@x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