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馆内新闻>>正文
 

 

“相知你我,同舟共济”——图书馆学生馆员新学年开展第一次团辅活动

2017年10月16日 16:02  点击:[]

10月13日下午5点,图书馆学生馆员在A02-512教室开展本学年第一次团辅活动。活动由学生馆员办公室负责人刘海震同学主持,面向16级学生馆员骨干成员,以“相知你我,同舟共济”为核心理念,用游戏的形式来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执行力。

开场游戏是“运动员跳水”,通过听口令做出正确的手势来锻炼反应能力,帮助大家快速放松,融入到团队当中。“达芬奇密码”游戏,让分成两队的同学们盲翻扑克牌,按顺序依次找全1~13数字的纸牌,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这个游戏让许多人大呼“烧脑”,想要赢就需要超强的团队策略与合作精神。主持人又将所有牌拼成了“人、从、众”的形态,进一步向大家强调团结协作的重要性。同样需要合作完成的还有“同起同坐”和“激情节拍”游戏。一个是馆员们分成两队,每队分两排背对背手臂互挽,同时坐下起立。另一个则需要大家围成一个圆圈,先左后右拍旁边人的肩膀,再自己击掌。这两个游戏异曲同工,团队协作力不强的队伍可就错误百出,洋相大露了。游戏过程中,大家再一次做了自我介绍,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接受了其他馆员赠予自己的“代号”,让本次团辅活动增添了更多乐趣。

团辅活动锻炼了馆员们的反应能力与执行力,加深了彼此的情感交流,对于团结协作能力与凝聚力的提高起到了推动作用,为日后学生馆员顺利开展工作做好了必要的准备。

 

上一条:图书馆组织全体党员到济源参观学习 下一条:我馆参加“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阅读推广高峰论坛”

关闭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图书馆 本网站最佳浏览器为:IE7.0以上版本
E-mail:tushuguan@x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