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馆内新闻>>正文
 

 

新乡学院第八届“中华颂”诗歌朗诵大赛决赛圆满成功

2017年12月14日 10:22  点击:[]

12月12日晚7点,新乡学院第八届“中华颂”诗歌朗诵大赛决赛在A01-114报告厅举行。大赛以“献礼十九大,不忘青春跟党走;十年新院路,砥砺前行再出发”为主题,由读书社、演讲与辩论协会、口语协会、八一军事协会、图书馆学生馆员委员会联合举办。图书馆馆长、口语协会指导老师李喜仁老师,图书馆副馆长周曙光老师,读书社指导老师吕珂,演讲与辩论协会指导老师马力,学生馆员委员会指导老师徐蕊,图书馆信息咨询部张喆老师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

选手们精心准备,通过自己的朗诵追怀先烈、颂扬中华、展望未来。个人组的参赛选手们各有千秋,《东方的巨人》、《红旗颂》慷慨激昂,《致橡树》、《远行的孩子》情真意切,《屈原颂》、《我不用言语》声情并茂。团体组的参赛选手们更是通过团队合作的力量,用各具特色的艺术表现形式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朗诵。中场休息期间,汉服社的舞蹈表演《小城谣》舒缓了大赛紧张激烈的气氛,为我们展示了中华传统服饰之美。

比赛结束后李喜仁老师进行了点评,就选手朗诵的不足进行纠正与指导,告诉大家要增强对作品的理解,朗诵时要重视情感表达的层次,做到抑扬顿挫、舒卷自如,注意区分朗读与朗诵的区别,用诵与演诠释好作品。李老师还现场朗诵了《沁园春·雪》,为同学们做了精彩的示范。

大赛最终评选出个人组一等奖2名(陈泽宇《屈原颂》、袁琳沁《我不用言语》),团体组一等奖1名(高源团队《秋瑾》)。《中华颂》的举办响应了习近平主席的号召,表明了新院师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的决心,体现了毫不动摇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行动。

 

上一条:新乡学院第七届“定格•阅读”摄影比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志愿者走进图书馆——“文明图书馆”校园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图书馆 本网站最佳浏览器为:IE7.0以上版本
E-mail:tushuguan@x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