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馆内新闻>>正文
 

 

播种智慧•传承文明——新乡学院第三届读书节隆重开幕

2018年04月24日 17:38  点击:[]

2018年4月23日下午,以“播种智慧•传承文明”为主题的新乡学院第三届读书节开幕式在A01报告厅隆重举行。读书节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学生处、图书馆主办,图书馆承办。副校长张占祯、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欧阳豫樊、校团委书记苏辉、宣传部副部长张栋京、图书馆馆长李喜仁和副馆长周曙光、刘伟及各院部领导、师生代表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刘铁男主持。

副校长张占祯首先宣布“新乡学院第三届读书节开幕”。

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欧阳豫樊致开幕辞。他希望全校师生以本届读书节为契机,进一步激发读书的热情,在阅读中陶冶性情,了解历史,放眼世界,增长知识,使师生共读成为我校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并预祝我校第三届读书节圆满成功!

图书馆馆长李喜仁宣读了《读书节活动方案》。本届读书节活动主要有:经典共赏(1.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2.《红楼梦》专题书会;3.第一届传统文化知识竞赛;4.国学诗歌朗诵大赛)、爱上图书馆(1.第三届“书山寻宝”活动;2.读者座谈)、与书相约(1.图书漂流活动;2.毕业生捐书活动)、光影的魅力(“心随影动”观影活动)、赏非遗·观展览(非物质文化遗产作品展)、百变图书馆(1.扫码看书,我在XX;2.“大学生心理健康阅读疗法”专题讲座;3.朗读亭朗诵活动;4.“阅读成就梦想”征文活动;5.名家作品欣赏)等六大系列。

随后,校团委书记苏辉宣读图书馆学生馆员聘任决定,与会领导为学生馆员代表颁发了聘书。图书馆副馆长周曙光宣读了2017年“全民阅读月”活动部分获奖名单。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出席开幕式的领导为“我与书的情缘”比赛获奖者和全民阅读先进集体、个人颁奖。

最后,刘铁男书记宣布开幕式圆满结束。

近年来,我们一直致力于构建书香校园,连续举办两届读书节和全民阅读月活动。读书让师生视野更开阔,气质更高雅;读书让我们的校园美得更加明媚,美得更加睿智。我们学校已连续五年获得“河南省全民阅读先进单位”。在这个读书节开幕的日子,希望全校师生进一步激发读书的热情,继续踏上快乐的阅读之旅,开启新的阅读旅程。

 

上一条:齐鲁医科大学宫梅玲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阅读疗法报告 下一条:小小二维码、承载满芳华

关闭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图书馆 本网站最佳浏览器为:IE7.0以上版本
E-mail:tushuguan@x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