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馆内新闻>>正文
 

 

美国新奥尔良大学王瑞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2018年05月15日 11:03  点击:[]

2018年5月14日上午,美国新奥尔良大学图书馆信息学院院长王瑞教授莅临我校,在图书馆A02号楼201会议室作学术交流。新乡学院外事处李萍处长、魏双飞副处长和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刘铁男书记、图书馆副馆长刘伟、周曙光、片春媛及图书馆各科室业务骨干等参加了交流。会议由图书馆李喜仁馆长主持。

首先,刘伟副馆长向客人介绍了新乡学院图书馆的概况及新馆建设的构想和思路。接下来,王瑞教授向我校与会同志介绍了当前美国大学图书馆的基本情况。王教授根据自己的工作实践,现身说法的介绍了他在图书馆管理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好的做法。王教授特别强调,图书馆一定要转变观念,服务于学生,为学生提供良好、优质,全方位的服务。王教授指出,在一个信息满天飞的时代,自身一定要注重提升信息处理的素养。作为信息的创造者,一定要有责任心,而运用信息时既要辨别真伪,又要体现对创造信息者的尊重。王教授对大学生的阅读提出,一定要读经典,多读经典,从而在阅读经典中提升自身素养。在互动环节,王瑞教授与出席交流会的同志们进行了积极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最后,李喜仁馆长对王瑞教授对我们工作的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指出:王瑞教授既有东方学人的家国情怀,又有西方学者的人文素养和宽阔视野。今天,我们与王教授的交流,一定会给我们留下美好而深刻的印象,并让我们获益匪浅,受益终生。希望在座各位同志能将王教授的经验及成果与更多的老师进行分享,不断转变观念,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为学校的转型发展和学科专业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链接:

王瑞,一九八二年毕业于西安外国语学院,一九八八年到美国北伊利诺斯大学留学,获得信息学硕士,英语教学博士学位。2002年在美国洪堡州立大学(Humboldt State University)获终身教职,2006年升正教授。2009年就任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California State Polytechnic University)院长,主管校图书馆和学校信息教育。2014年入选陕西省“百人计划”学者。2018年调任美国新奥尔良大学,任图书馆信息学院院长,英文系终身教授。

上一条:图书馆与化学化工学院联合召开读者座谈会 下一条:漂流一本书 传递一段情——图书漂流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图书馆 本网站最佳浏览器为:IE7.0以上版本
E-mail:tushuguan@x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