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馆内新闻>>正文
 

 

“悦读伴我成长”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2018年07月05日 11:14  点击:[]

智慧人生,从阅读开始。好书,像长者,谆谆教导;似导师,循循善诱;如朋友,心心相印。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在《关于开展2018年全民阅读工作的通知》中指出:要重点推动少年儿童阅读。加强对少儿阅读规律的研究和运用,探索建立中国少年儿童阶梯阅读体系。

为配合这一阅读推广活动,图书馆采编部积极筹划,在开学之初就召开专题会议,并与教育科学学院、文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等相关院部多次交流沟通,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以我校2-12岁教职工子弟为主体,举办了“悦读伴我成长”—儿童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为孩子开启了阅读之门,培养了阅读习惯,提高了阅读兴趣。

在三个多月的时间里,根据不同年龄段孩子的特点,“悦读伴我成长”系列活动分龄进行,共举办了八期。其中学龄前儿童阅读活动三次,小学阶段儿童阅读活动五次。活动从幼儿启蒙、国学经典、绘本艺术到英语阅读启蒙分层次进行。一系列丰富多彩、灵活多样的阅读学习活动,将亲子阅读、手工制作、艺术创作、诗词欣赏与创作、茶艺学习、读书打卡等形式有机融合,使得活动期期有新意,次次有收获。

由于活动场地受限,每次活动只能按十名儿童参与来设计。但是从第一期开始,每期活动报名都超员,甚至有些未报名的孩子直接就来到了现场。我们的现场组织老师和学生志愿者尽最大能力去满足孩子们的需求。八期活动参与儿童达100余人次,得到了广大教职工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新学期图书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读者 下一条:阅览部积极开展毕业季主题推广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图书馆 本网站最佳浏览器为:IE7.0以上版本
E-mail:tushuguan@x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