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晨光读书会>>正文
 

 
晨光读书会第75期纪实——王文洋戏剧梦
2014-10-17 11:37   审核人:

——《轻轻推开那扇门》

2014年10月16日下午4点,新乡电视台总导演王文洋先生在图书馆A02号楼512室为晨光读书会分享了《轻轻推开那扇门——王文洋戏剧梦》。社会各界名流以及我校师生数十人参与了本次交流会。

王文洋先生是我校98届中文专业毕业生,新乡电视台总导演,新乡市戏剧家协会主席,新乡市豫剧协会会长。2012年推出自编自导的中国豫剧史上第一部厅堂版新观感豫剧——《豫韵芳华》。

王文洋先生展示了“推开那扇门后园林里的景色”,让大家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戏剧的魅力。作为一个民族的象征,传统文化是不可被复制的,所以中国的戏剧在世界文化坐标体系中显示的那么魅力出众。王文洋先生重点描述了中国戏剧的根本特征——美,通过精美的图片以及视频,将中国戏剧的虚拟美、程式美、综合美与抒情美等特征诠释的淋漓尽致。交流会上,王文洋先生通过视频介绍了“汴京三王”以及“豫剧名旦六大家”,并且现场表演了一段豫剧小生,读者们近距离的感受了唱腔、服饰和动作带来的戏剧美的享受。

交流会上大家积极参与,高潮迭起。现场观众听的如痴如醉,纷纷表示此次交流会让他们对中国戏剧文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激发了对中国戏剧的艺术的研究热情,同时王文洋先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坚持和发扬也让大家深表敬意,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图书馆 本网站最佳浏览器为:IE7.0以上版本
E-mail:tushuguan@x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