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晨光读书会>>正文
 

 
晨光读书会第126期《国学智慧与人生幸福》
2015-11-26 15:10   审核人:

人生的终极目标,如果说是幸福,那究竟什么是幸福?人们关注幸福、追求幸福、谈论幸福、体验幸福,该如何在一个高速变化的时代获得幸福?人类谈论幸福,必须关注中国文化吗?如果幸福与否取决于个人的三观,即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那么人心是如何认识世界的?宇宙人生可以用逻辑的方法去认识吗?还有什么别的方法可以认识宇宙人生吗?为什么有人说,佛学、心理学和现代科学其实是相通的?这一系列的问题,我们该如何思考、如何回答,敬请关注晨光读书会第126期,陈绍建先生为你带来《国学智慧与个人幸福》。

陈绍建,清华大学心理学系主任特别助理,清华大学心理学系发展中心主任;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副台长;宁波市江东刘氏儿童培训学校董事长。北京大学临床心理学博士,有多年的临床心理咨询和治疗经验,以及社会工作经验和企业经营管理经验。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出版《心理测量》、《Positive Psychology in China》等著作。

主题:国学智慧与人生幸福

嘉宾:陈绍建

时间:2015年11月26日周四下午3:00

地点:新乡学院图书馆五楼会议室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图书馆 本网站最佳浏览器为:IE7.0以上版本
E-mail:tushuguan@x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