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晨光读书会>>正文
 

 
晨光读书会第210期:《新乡起义背后的生死情谊》
2017-09-08 08:20   审核人:

很多人都知道,新乡是和平解放的。为了达成这个重大的成果,很多人做出了努力。

1949年元月,国民党四十军三一六团团长庞庆振率部起义,瓦解了国民党新乡驻军,为新乡的和平解放作出重要贡献。而庞庆振毅然起义,奔向光明,关键策反人是徐绪景。这件大事背后,还潜藏着他们二人一生的凄美恋情。他们之间的知音之爱、生死情谊在历史的大变革时期,无私而坦荡,化作一道绚丽的彩虹留在人间。

1999年《炎黄春秋》第10期曾刊登陈泓教授撰写的文章《新乡起义背后的生死情谊》。为了更好的了解我们生活在此的这个城市,晨光读书会特邀请陈教授来细讲这段真实而动人的历史故事。

真实故事也许比编出来的还精彩,敬请关注晨光读书会第210期,9月7日下午4点,新乡学院图书馆201会议室,等您来。

主题:新乡起义背后的生死情谊

嘉宾:新乡学院陈泓教授

时间:201797日周四下午4:00

地点:新乡学院图书馆楼二楼会议室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图书馆 本网站最佳浏览器为:IE7.0以上版本
E-mail:tushuguan@x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