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晨光读书会>>正文
 

 
晨光读书会第248期至255期
2018-09-05 10:30   审核人:

晨光读书会第248期:《五维幸福》

亚里士多德曾经说过:幸福是我们一切行为的终极目的,我们所有的事情其实都是手段 。那么幸福到底是什么?它可以量化与考量吗?该如何理解人生的幸福?活出人生的美好?

敬请关注晨光读书会第248期,我们荣幸的邀请到上海创赢读书会会长陈开元先生为我们做《五维幸福——读出幸福,活出幸福》的精彩分享,一起探究人生幸福的奥秘,了解幸福的维度,践行人生的幸福,活出花一样美丽的人生。

陈开元,创赢读书会发起人、会长,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EMBA,上海乐宁教育董事长

主题:五维幸福——读出幸福,活出幸福

嘉宾:陈开元

时间:2018年7月12日周四下午4:00

地址:新乡学院图书馆二楼会议室

 

晨光读书会第249期:《心经句解之一》

大乘佛学可概括为五部分:般若、唯识、因明,戒律、禅定。核心思想是般若和唯识,因明是佛学逻辑,戒律和禅定是修行的规矩和方法。因此般若智慧是佛学思想体系的两大核心之一。

7月19日,晨光读书会第249期,清华大学陈绍建教授接续第180期《心经题解》,开讲《心经》第一句:观自在菩萨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照见五蕴皆空,度一切苦厄。他将用逐字解读的方法,帮助大家一探博大精深的佛学堂奥。

陈绍建,清华大学心理学系主任特别助理,清华大学心理学系发展中心主任;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副台长;宁波市江东刘氏儿童培训学校董事长。北京大学临床心理学博士,有多年的临床心理咨询和治疗经验,以及社会工作经验和企业经营管理经验。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出版《心理测量》、《Positive Psychology in China》等著作。

主题:心经句解之一

嘉宾:陈绍建

时间:2018年7月19日周四下午4:00

地址:新乡学院图书馆二楼会议室

 

晨光读书会第250期:《白日电影梦》

身处新乡的我们,也许唯一能与世界同频的艺术形式就是电影。

一部电影就是一次轮回。为我们展示出荡气回肠、生离死别、可歌可泣、浩然千古的一幕幕梦幻世界。

2018年7月26日,晨光读书会第250期,李东昆老师将和书友们一起做一场《白日电影梦》,就电影的语言、获奖、票房、评分、国产片、先锋、以及电影的未来和您做一次深入的探讨,爱电影吗?那就来吧。

嘉宾简介:李东昆,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硕士。

主题:白日电影梦

嘉宾:李东昆

时间:2018年7月26日周四下午4:00

地址:新乡学院图书馆二楼会议室

 

晨光读书会第251期:《琴韵诗情》

古琴,亦称瑶琴,七弦琴。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琴棋书画文人四艺之首,以其独特的弹奏方式及深远意境一直延续三千多年,至今仍为文人雅士所推崇。嵇康曰:“琴能感天地以致和”。琴者,静静安坐,身外无物,古今相通。古诗云:“缱绻三生同君老,青丝白发伴夕朝,忘断浮华青山隐,鸟语禅音自逍遥”。

此时,唯琴韵、唯诗情……

敬请关注晨光读书会第251期,索老师再次携琴来到读书会,与大家共享《琴韵诗情》。

索大寅老师,资深琴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新乡市十大杰出青年,中国航空工业一级专家。业余嗜琴,习琴二十余载,师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桂世民先生,传金陵琴学一脉。

主题:琴韵诗情

嘉宾:索大寅

时间:2018年8月2日周四下午4:00

地址:新乡学院图书馆二楼会议室

 

晨光读书会第252期:《大数据思维》

每个行业都有每个行业特有的思维方式,这种思维方式是这个行业的精英们从若干年的实践中总结出来的,行之有效的方法论。

随着大数据技术的深入人心,很多大数据的技术专家、战略专家、未来学学者等开始提出、解读并丰富了大数据思维概念的内涵和外延。

可是,你认为的大数据是否是正确完善的?大数据思维里面的核心要素有哪些?大数据思维对我们有什么帮助?在什么样场景中大数据可以发挥出巨大的作用?

敬请关注晨光读书会第252期,新乡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张磊副教授为我们解读《大数据思维》。

主题:大数据思维

嘉宾:张磊

时间:2018年8月9日周四下午4:00

地址:新乡学院图书馆二楼会议室

 

晨光读书会第253期:《五谷小传》

“五谷丰登”,是中国人对年景最喜爱的祝福词之一,因为每个人都知道“无农不稳”、“民以食为天”。那么,五谷是什么?

作为人类历史中不能回避的环节,人类起源、农业起源和文明起源研究,是世界考古学的三大战略性课题。讲农业,当然首讲五谷。五谷从哪里来?又是怎么进入我们中国人的生活的?

敬请关注晨光读书会第253期,新乡学院图书馆刘伟为你带来《五谷小传》,从历史的角度来看五谷与中国。

主题:五谷小传

嘉宾:刘伟

时间:2018年8月16日周四下午4:00

地址:新乡学院图书馆二楼会议室

 

晨光读书会第254期:《如何阅读一本书》

你会认字,但你会阅读吗?

你想学习,但效果如何呢?

读得很慢、看了又忘、买了未读、无法应用……

在这个知识快速更新的时代,你学习的速度跟得上变化吗?

其实只要了解了学习的方法,学习了阅读的技能,通过高效阅读,你就能成为学习达人!

晨光读书会254期,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到宋帆女士,就《如何阅读一本书》为我们做精彩分享,引导我们做高效阅读者。

宋帆,应用心理学研究生、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职业规划师、企业高管教练、领导力培训专家。长期专注于组织发展和人的行动改变、培训体系设计、课程开发以及学习方法研究。对人力资源、企业管理、心理学有持续系统的积累与实践。在学习阅读能力方面,拥有“一天阅读一本书、同时完成书评”的能力,而且愿意分享给大家。

主题:如何阅读一本书

嘉宾:宋帆

时间:2018年8月23日周四下午4:00

地址:新乡学院图书馆二楼会议室

 

晨光读书会第255期:《旅行的艺术》

一辈子是场修行,短的是旅行,长的是人生。出行前的准备,决心,勇气,旅伴缘起缘散,途中走走停停,急促的赶路,错过的风景,收获的美好,路上的人文,地理,风情,都一并装在行囊,临近旅途的终点,正如回望一生的得得失失。在旅途中,参悟人生……

嘉宾简介:刘传辉先生,中欧商学院EMBA。爱读书,勤思考,著作有《生命需要新高度》。先后涉足茶楼、服装、地产等领域,均取得了骄人的业绩。

主题:旅行的艺术

嘉宾:刘传辉

时间:2018年8月30日周四下午4:00

地址:新乡学院图书馆二楼会议室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图书馆 本网站最佳浏览器为:IE7.0以上版本
E-mail:tushuguan@x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