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晨光读书会>>正文
 

 
晨光读书会第261期:《草原上的那些人》
2018-10-18 15:27   审核人:

有人说,中国历史有两条主线,一条是华夏文明的不断演进,另一条就是四夷,尤其是北方草原游牧民族与中原文明的冲突与融合。中原的历史离不开草原,而草原的历史也不能没有中原。

晨光读书会第261期,我们邀请老朋友河南工学院王文剑博士开讲《草原上的那些人》,从匈奴到鲜卑、到突厥、到回鹘、到契丹、到蒙古、到女真。一起来看这些少数民族的演变历史,以及他们对中原和世界历史格局的影响。

王文剑,经济学博士,河南工学院经济贸易系主任。发表经济学专业论文数十篇。曾长期在报刊杂志开设专栏,出版文化随笔《西汉往事》《弓与犁——草原与中原的和与战》,河南电视台《传承》栏目50集讲座《西汉往事》主讲。

主题:草原上的那些人

嘉宾:王文剑

时间:2018年10月18日周四下午4:00

地址:新乡学院图书馆二楼会议室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图书馆 本网站最佳浏览器为:IE7.0以上版本
E-mail:tushuguan@x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