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晨光读书会>>正文
 

 
晨光读书会第274期:《人到中年》
2019-01-15 09:33   审核人:

中年危机就像是现在社会的一道梦魇,从前段时间刷爆朋友圈的“保温杯泡枸杞”、“油腻中年”便可窥其一斑。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感觉,突然从崖边跌落,落入重山万座。父母已老,子女尚幼,房贷车贷,改制裁员,股灾萧条...你脆弱的神经再也经不起任何风吹草动。

现实生活中,中年人所面对的,除了肉体的衰老和实际生活的压力,还包括了人生可能性的减少和对过往梦想的丧失之痛。这种困境,在中西方多部文学作品中都有刻画。

引用孙悟空当年给唐僧念的一首诗:

佛在灵山莫远求,灵山只在汝心头。

人人有个灵山塔,好向灵山脚下修。

大概谁也不知道你的灵山在何方。但是,敬请关注第294期晨光读书会,李东昆会用《人到中年》,给你讲述一个关于中美文化的故事,这个故事里有你、有我、也有远方。

嘉宾简介:李东昆,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硕士,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博士在读。

主题:人到中年

嘉宾:李东昆

时间:2019年1月17日周四下午4:00

地址:新乡学院图书馆二楼会议室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图书馆 本网站最佳浏览器为:IE7.0以上版本
E-mail:tushuguan@x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