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晨光读书会>>正文
 

 
晨光读书会第310期:《别样音乐,一起摇摆》
2019-10-29 09:03   审核人:

瑞士达尔克罗兹教学法与匈牙利柯达伊教学法、德国奥尔夫教学法并称欧洲20世纪“三大音乐教学法”,并居首位,在音乐教学法的形成史上引领了奥尔夫、戈登等教学法的建立。

创始人埃米尔·雅克·达尔克罗兹(Émile Jaques-Dalcroze)将人类的身体看作为形成音乐的物质来源,以体态律动(Dalcroze Eurhythmics)作为独特的教学方法启发演奏者、创作者甚至是欣赏者更好的感受音乐、体验音乐、表达音乐。

体态律动提供了一个具体的身体运动方法,以视觉的方式表达抽象的听觉艺术。在学习关于律动个体、空间、力量、时间的关系中感受身体的平衡和协调运动,为意识和肢体建立了一个完美的通道。敬请关注第310期晨光读书会,河师大附中艺体中心主任杨芳蕾老师带来《别样音乐,一起摇摆》,领略那与众不同的教与学。特别提醒:一定要穿适合活动的衣服与鞋子。

杨芳蕾,现任于河师大附中艺体中心主任,中学高级教师。白俄罗斯国立文化大学声乐硕士,新乡市牧野区政协委员,河南省音乐教育学会理事,河南省音乐专家组成员,河南省名师,河南省骨干教师,河南省教学标兵,新乡市五一劳动奖章,新乡市三八红旗手,河南省艺术教育先进个人。

期数:晨光读书会第310期

主题:别样音乐,一起摇摆

嘉宾:杨芳蕾时间:2019年10月31日周四下午4:00

地址:泓音艺校(建设中路和平路口东南角沐风酒店5楼)

再次提醒:一定要穿适合活动的衣服与鞋子。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图书馆 本网站最佳浏览器为:IE7.0以上版本
E-mail:tushuguan@x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