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晨光读书会>>正文
 

 
晨光读书会第354期:论坛《青峰论道》10月15日精彩开讲
2020-10-15 09:01   审核人:

老庄,不仅仅是中国道家文化的核心,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自古中国人精神与哲学修养的根脉。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老子著成《道德经》,是东方哲学思想的发轫,也引发了先秦诸子百家思想发展的高潮。上善若水、天地不仁、大道至简……老子5000言,是中国至上的经典之一。

而“北冥有鱼,其名为鲲”大家也不陌生。想象奇幻,构思巧妙,集哲学与美学于一身的《庄子》,对中国文化的发展有着不可忽视的深远影响,也是道家发展的有一个巅峰。

河上公说:“用道治国,则国富民昌,治身则寿命延长”,该怎么理解这句话呢?敬请关注第354期晨光读书会:论坛《青峰论道》。不作清谈,只是来一起看一看道家的发展,看一看老庄的精神及其贡献。

期数:晨光读书会第354

主题:青峰论道

嘉宾:黄敏宸 张翠萍 刘伟

主持:秦新勇

时间:2020年10月15日周四下午4:00

线下地址:青峰网络百花讲堂(火炬园办公楼二楼青峰网络西厅)

河南青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新飞大道南段高新区火炬园综合研发楼2楼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图书馆 本网站最佳浏览器为:IE7.0以上版本
E-mail:tushuguan@x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