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优秀读者评选>>正文
 

 
关于优秀读者评选活动通知
2014-09-08 09:27   审核人:

为鼓励更多读者走进图书馆、利用图书馆,同时培养在校大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塑造在校大学生“争做文明读者”的优秀品德,营造校园良好的读书氛围,图书馆拟在全校范围开展评选“优秀读者”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14年9月1日——2015年5月30日

二、活动形式

1、本次活动面向新乡学院全日制在校大学生。

2、本次活动以评分形式进行。对读者各种利用图书馆和推广阅读文化的行为,如图书借阅量、推荐图书、参加培训讲座等给予积分,活动结束时将依据积分排行进行评选。

3、活动期间,将在图书馆网站上公示每月的借阅排行榜。

三、评选标准

本次活动根据以下方面进行评分。

1、图书借阅数量:

(1)活动期间,在图书馆借阅图书总量在前100名。

(2)借阅图书每本计1分。

(3)同本书借阅超过2次仍按借阅1本计算。

2、诚信借阅:

自觉遵守图书馆规章制度,在活动时间内,无损坏图书、超期等违章记录。如有超期现象,每次扣2分,超过2次取消评选资格。如有损坏图书现象,每次扣5分,超过2次取消评选资格。

3、学习成果:

通过利用图书馆的馆藏资源,在学习上、学术上取得明显成果者(如撰写论文,获得奖项等),如有获奖,每个奖项计5分;在校级及以上刊物发表论文,每篇计10分。

4、推荐图书:

读者阅读所借图书馆书籍后,将书评发送至图书馆邮箱:xxxytsg@qq.com或通过微博@新乡学院图书馆发表书评或荐书。经筛选发表于图书馆网站、微博或微信的,每篇书评或荐书计3分。

5、培训讲座:

参加图书馆组织的培训、讲座等,每次培训或讲座采用自愿签到的方式进行统计。参加培训或讲座每场计2分。

6、关心图书馆:

关心图书馆的发展,积极向图书馆提合理化的建议,如被采纳,每条建议计10分。

四、评选程序

1、成立评委会

成立由图书馆信息咨询部和流通部工作人员和学生读者代表组成的优秀读者评选委员会。

2、参与资格

所有符合评选标准的读者均可报名参与本次活动。评选开始前,评委会根据书库数据同价,在图书馆网站主页公布借阅量前100名读者名单。

3、读者自荐

凡参与本次活动的读者需申报填写《优秀读者申报表》,由所在院系在申报表上盖章后交至图书馆信息咨询部。

4、结果评定

图书馆评委会根据各方面材料,评出积分最高的读者50名,即为优秀读者。

五、奖励方法

1、获得图书馆“优秀读者”的名单将在图书馆网站上进行公示

2、图书馆召开优秀读者表彰会进行表彰

3、颁发《优秀读者荣誉证书》及奖品

 

新乡学院图书馆

2014年9月5日

附件【附件:图书馆优秀读者自荐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图书馆 本网站最佳浏览器为:IE7.0以上版本
E-mail:tushuguan@x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