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专栏>>支部动态>>正文
 

 

以案促改、警钟长鸣-----图书馆召开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

2020年09月27日 16:10 韩伟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重要论述,落实学校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增强以案促改针对性有效性工作的安排,9月24日下午,图书馆党支部召开“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副校长陈业宏作为分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党支部书记白涛同志主持,图书馆科级以上干部及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白涛同志领学了《新乡学院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全体与会者观看了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案例学习后,白涛同志结合案件进行剖析和反思,殷鉴不远,教训犹在眼前,警钟长鸣,方能行远,对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和全体党员同志提出要求:既要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防线,做好“自律”,又要强化制度建设,重视监督检查,注重“他律”。

副校长陈业宏同志在会上就正在开展的以案促改工作强调指出,以案促改,“案”是前提,“促”是手段,“改”是关键。我们既要针对具体案例进行深度挖掘,认真剖析,深刻反思,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鉴,引以为戒,又要针对具体案例积极分析原因,查找症结,堵塞漏洞,扎进牢笼,防止反复。陈业宏副校长对图书馆全体人员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讲忠诚,站稳政治立场;对党忠诚老实,敬畏人民,以人民为中心,始终牢记宗旨、牢记责任。二要讲担当,敢于扛起责任;要实事求是,勇于创新,敢于较真。三要讲团结,统筹协调配合;尊重信任,团结一致。四要讲法治,按照程序办事;红线底线不能碰,程序流程不能少。五要讲干净,做到清正廉洁。筑牢思想上反腐倡廉防线,坚持“一岗双责”,分层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紧接着,图书馆馆长刘铁男同志做了表态发言。他指出,我们将通过以案促改,在常规工作、新馆建设等方面严把质量关,遵守规章制度,增强监督机制,“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严管才是厚爱”,筑牢思想防线,讲法治、讲干净。要求全体教职工应团结一心,相互监督,为全校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图书馆副馆长霍磊、苏红英也分别结合案例和自身工作实际进行自我剖析。表示在图书馆窗帘、灯具、物业和家具、设备搬迁招标过程中,遵守法律法规,严格按照招标流程,将工作做细做实,严守底线,不踩红线。

最后,吕珂等科级干部和党支部成员依次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定会汲取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训,引以为戒,时刻做到知敬畏、守底线,加强党性锻炼和个人修养,强化廉洁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为学校更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综合科供稿

 

上一条:图书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读书班开班 下一条:图书馆荣获新乡学院2019年度“文明单位”、“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关闭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图书馆 本网站最佳浏览器为:IE7.0以上版本
E-mail:tushuguan@x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