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阅读推广>>正文
 

 
关于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丝绢烙画”作品展的通知
2019-04-02 09:15 石红芳  审核人:

烙画又称烫画、火笔画,是中国传统艺术珍品。它以烙铁为笔,不施任何颜料,在竹木、宣纸、丝绢等材料上勾画、烘熨出茶褐色的画面。传统烙画主要是竹木、宣纸烙画,丝绢烙画仅有10余年的历史,丝绢套色烙画的出现时间则更短,且艺术难度更大。

图书馆特邀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员、河南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河南省工艺美术师、王派丝绢烙画创始人、新乡市凤泉区非遗烙画传承人、凤泉区工艺美术协会会长王子健老师来我校举办“丝绢烙画”展,展品包括其代表作《金陵十二钗》在内的数十件作品,并于4月3日10:00在A02号楼4楼东厅进行现场演示,让同学们近距离的感受丝绢烙画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展览时间:4月2日——4月12日

展览地点:A02号楼4楼展厅

图 书 馆

2019年4月1日

信息咨询部供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图书馆 本网站最佳浏览器为:IE7.0以上版本
E-mail:tushuguan@x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