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电子资源>>中文数据库>>正文
 

 
新乡学院机构智库
2018-03-29 09:54   审核人:

访问入口:http://xxu.irtree.com

资源简介:

文献展示服务价值

本平台的目的是提供一个综合性的大数据展示分析平台,结合维普资讯强大的大数据分析处理能力,可与新乡学院共同收集并展示本机构的各种公开发表的文献资源、并能将新乡学院在教学、科研中产生的各种公开或非公开文献做统一存档,共同服务。既可满足教师和学生的数据归档需求,也能满足这些数据的对外服务需求。数据源头不仅仅由数据库上独自维护,也能由新乡学院的老师干预处理。

学科建设价值

本平台基于云端大数据构建的机构森林体系,可以通过对不同学科体系的梳理、分析,得出新乡学院的学科建设情况以及在全国高校中所处的位置。满足新乡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课程建设辅助评价以及课程专业性与岗位专业性的综合对接目的。

知识管理价值

本平台具备文献知识对象的标识和粒度分析,同时支持对新乡学院本地特色资源、以及文献之外的科学数据等相关资源的整合扩展,有助于构建适合新乡学院的特有的知识体系,从而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知识管理,以达到知识产出不断创新的目的;

情报服务价值

通过对文献中涉及的各类知识对象(领域、主题、学者、机构、传媒、资助等)做唯一标识、粒度分析、关联呈现,得以实现从情报分析视角对隐含知识关联做深入挖掘,同时支撑新乡学院的学科评估、人才评估、研究方向分析、竞争情报动态连续追踪等服务;这种对象化的处理方式对机构变更情况以及同名作者的处理是大大优于传统的数据检索方式的。

决策参考价值

本平台可从各方面展示新乡学院的科研成果计量评价分析情况,并建立专门的可视化知识图谱,对机构的研究领域、发文情况、研究人物、下属机构、项目资助、研究主题等进行可视化分析。包括机构内学术分析、跨机构对比分析等。不但要分析与新乡学院学术相关的对象,还能反映新乡学院学术研究与发展的趋势,帮助新乡学院寻找和分析不同学术领域下的热点和方向,并生成各种分析报告,以此作为学校决策参考的素材。

账户名:test 密码:123456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图书馆 本网站最佳浏览器为:IE7.0以上版本
E-mail:tushuguan@x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