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系列讲座>>正文
 

 
关于图书馆电子资源的使用说明
2012-12-29 10:39   审核人:

关于图书馆电子资源的使用说明

1、凡通过校园网访问图书馆的读者,均可直接使用馆藏电子资源;

2、校园网以外的老师,点击新乡学院主页左下角 “电子资源校外访问通道(教育网)”进入“新乡学院图书馆远程访问系统”,输入用户名:本人的姓名(中文),密码:本人手机号码(个人登记在旧版蓝皮号码薄上的),登陆后,点击“插件服务1”,即同校园网访问。

注意:(1)正确登陆后,应保证表格第一行您可以访问的公共WEB服务如下,请点击相应链接!后面的web插件(已登录)。如果没有显示“已登录”,请先下载web插件,只需点击下载,自动安装。

(2)电话本上没有登记的老师可以到图书馆技术部注册添加。

3、点击在图书馆的“电子资源”,表格上所列项目均为图书馆正式购买的电子资源,大家可以直接访问使用。

4、“更多资源”中大部分是未购买的试用版,不能正常访问或使用均属于正常现象。

5、由于我们的某些数据库并没有全部包库购买,所以建议大家使用“新乡学院统一检索系统”进行查询,当遇到不能下载或看不到全文的情况时,可以选择“邮箱接收全文”或“图书馆文献传递”,系统将自动为您转发到全国图书馆参考咨询服务平台,如:豫北地区资源共享平台、深圳文献港、全国公共图书馆咨询平台等,并将处理结果发送到您的邮箱。(该项文献传递服务是参与图书馆参考咨询服务的单位义务提供的公共文献服务,不能确保一定能获得全文)。

6、我校已加入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中心(CASHL)和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SIL)。有外文、理工、农、医等文献需求的老师,可以点击图书馆主页左下角的“文献传递”进行检索,需要全文的请到图书馆采编部确认身份,免费获取。

文献传递联系人:耿老师

办公电话:18937318307

7、如您对图书馆资源的利用有任何问题,欢迎致电咨询。

联系人:吕老师

电话:13069359639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图书馆 本网站最佳浏览器为:IE7.0以上版本
E-mail:tushuguan@x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