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晨光读书会>>正文
 

 
晨光读书会第199期:《鸿门宴传奇》
2017-06-21 15:45   审核人:

鸿门宴这个话题已经流传2000多年,对中国历史的影响极其深远。那场宴会充满了中国式的智慧。对那场宴会的解读也已经深入到中国文化的基因谱系。项羽是不是莽撞而天真的年轻人?刘邦是不是赌性十足、只身犯险的“老江湖”?

当我们在谈论鸿门宴时,我们在谈论什么?是阴谋?是智慧?是道德?是利益?是寄托情愫的惋惜?还是洞见历史隐秘的自信?

我们看到的历史,都是残缺的。我们以为理解的故事和古人,也许是仅仅看到了一个侧面和一段剪影。鸿门宴背后隐藏着诸多被人忽视或忽略的背景。

敬请关注晨光读书会第199期,6月22日下午4点,新乡学院图书馆,河南工学院经济贸易系主任王文剑博士为您带来《鸿门宴传奇——史书背面的隐秘》。让我们报着“理解之同情”的心态,重新回到历史现场,发现那段历史背后的隐秘。在读史中增长智慧,关照当下。历史比我们的想象更加精彩!

王文剑,经济学博士,河南工学院经济贸易系主任。发表经济学专业论文数十篇。曾长期在报刊杂志开设专栏,出版文化随笔《西汉往事》《弓与犁——草原与中原的千年争锋》,河南电视台《传承》栏目50集讲座《西汉往事》主讲。

主题:鸿门宴传奇——史书背面的隐秘

嘉宾:河南工学院经济贸易系主任王文剑博士

时间:2017622日周四下午4:00

地点:新乡学院图书馆二楼20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图书馆 本网站最佳浏览器为:IE7.0以上版本
E-mail:tushuguan@x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