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晨光读书会>>正文
 

 
晨光读书会第234期:《万历十五年》
2018-03-28 10:23   审核人:

黄仁宇是大家熟知的历史作家之一,以“大历史观”研究手法著称。《万历十五年》是其经典代表作。

读古可以明今。2018年3月29日,晨光读书会234期,我们荣幸的邀请到深圳爱德华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合伙人王大波先生就《万历十五年》这一名著做精彩分享。

分享内容略谈:

①经历汉唐盛世的中国,曾在世界文明中遥遥领先,为何到了明清却逐渐落后?

②当同期欧洲的资本主义逐渐兴盛,而中国这片土地却为何止步于小农经济,以至于最后被西方列强用军舰轰开帝国大门?

③在大明帝国衰败过程的政治,经济,军事,哲学等标志事件中,从万历皇帝、张居正、海瑞、戚继光、李贽的选择中,分享个人对当今经济趋势,家族传承,个人成长等思考收获。

嘉宾简介:王大波,深圳爱德华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合伙人。

主题:《万历十五年》

嘉宾:王大波

时间:2018329日周四下午4:00

地址:新乡学院图书馆二楼会议室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图书馆 本网站最佳浏览器为:IE7.0以上版本
E-mail:tushuguan@x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