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晨光读书会>>正文
 

 
晨光读书会第277期:《讲书法就是要讲道理》
2019-02-28 15:53   审核人:

书法,表面上看是一种最简单的线的组合,但用软的毛笔蘸墨写出浓淡、干湿、瘦肥、粗细、长短、徐疾的线,变化莫测,却是生命律动的轨迹,是最神秘、最虚灵、最丰富的心灵潜语。它需要娴熟的笔墨技法,更需要哲思和情感的注入。

这是军旅书法家秦阳写在新书《循理味道》中的话。如果你想了解的更多,敬请关注晨光读书会第277期,秦阳先生将给大家谈谈他从事书法学习方面的体会。听他从一句话——书法的讲法,就是要讲道理——说开去。

秦阳,河南沁阳人,1978年2月入伍,供职于总装备部新乡干休所。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研究院艺委委员。书法作品多次参加全军、全国重大展览并有作品获奖。在书法创作的同时,注重书学研究,《书法四题浅谈》、《多元文化成就魏晋书法辉煌》、《章草在秦汉的生发》、《司马光书法解读》、《浅谈赵体楷书的临习》和《带核的小诗》等在专业报刊发表,另有《历代章草书法家及其作品略述》系列在《书法导报》连载。

主题:讲书法就是要讲道理

嘉宾:秦阳

时间:2019年2月28日周四下午4:00

地址:新乡学院图书馆二楼会议室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图书馆 本网站最佳浏览器为:IE7.0以上版本
E-mail:tushuguan@x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