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漂流书屋>>正文
 

 
漂流书屋简介
2014-08-16 16:05   审核人:

图书漂流源于上世纪60年代的欧洲——读书人将自己不再阅读或希望推荐的图书贴上特定标签投放到公共场所,无偿提供给拾取到的陌生人阅读。拾取的人阅读之后,根据标签提示,再以相同的方式将该书投放到公共环境中去,从而实现图书的分享与循环利用。

基于图书漂流特定的文化内涵,图书馆的“漂流书屋”,其功能是收集、汇总我馆读者捐赠图书上架,提供我馆读者随意取阅,让图书在素不相识的人之间流通、传递和利用,发挥图书最大的效益。

漂流书屋位于图书馆A02号楼五楼连廊,配有阅览桌和阅览椅,读者可在书屋进行图书阅读与交流。漂流书屋于每周二、四、六、日开放,开放时间为上午8:00—11:50,下午3:00—6:00,由新乡学院读书社专人负责管理。

漂流书屋除供读者取阅图书外,还会不定期举办“读者畅谈会”、“户外图书漂流”、“阅读之星评选”等活动,以丰富书屋内容,体现书屋“交流”与“分享”的内涵。

知识因传播而美丽,诚信在分享中建立。

图书漂流,一段文明的芳香之旅,从“漂流书屋”启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图书馆 本网站最佳浏览器为:IE7.0以上版本
E-mail:tushuguan@x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