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党建专栏>>党建学习>>正文
 

 
新乡学院图书馆创建共产党员示范岗活动的通知
2014-03-10 17:52   审核人: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保护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树立为民清廉的形象,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服务质量,更好地为教学和科研服务,推动各项工作的和谐发展,经党总支研究决定开展“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

一、指导思想

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以提高思想觉悟,转变工作作风,树立为民清廉形象为要求。以发现、防止和反对“四风”,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目标。以结合岗位实践,创先争优,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为手段。既注重岗位创建,又强调典型引领,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感召力。

二、示范岗设置

党员示范岗为个人工作岗,而非集体岗。全馆所有党员都是参评对象,以人对岗,一人一岗。

本次评选党员示范岗共5个。

    三、示范岗设置条件

有强烈的共产主义信念,坚定的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思想和行动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注重理论学习,有较高的政治思想觉悟,遵纪守法,廉洁自律。

热爱图书馆、热爱本职工作、热爱读者。

践行科学发展观,积极投身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保质、按时完成各项任务。

服务宗旨意识强,业务水平较高,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服务规范,工作效率高,受到读者好评。

严格要求自己,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

四、示范岗设置办法

党总支将结合对每位党员平常表现的观察,以及主管馆长、部主任、职工和读者意见,研究提出初步意见,公示后最终决定岗位设置。

五、示范岗的管理

示范岗位的共产党员,挂牌上岗工作,接受监督。

今后党员示范岗每年评选一次,可以连续当选。

对示范岗位的党员,采取适当的方式予以鼓励。

党示范岗党员若作出有违党的纪律要求,有违法律制度,或者做出其他与党员身份不符的事情,或者工作中出现重大失误,其示范岗位将被随时撤销。

 

 

图书馆党总支

2014310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图书馆 本网站最佳浏览器为:IE7.0以上版本
E-mail:tushuguan@x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