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扫码看书,百城共读”第二期

2016年11月29日 10:39  点击:[]

“扫码看书,百城共读”是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发动全国各级图书馆及其他阅读机构共同开展的一项数字阅读推广活动,每期组织8-10名专家挑选9本电子书目,兼顾权威性、新颖性和畅销度,主题广泛。新乡学院图书馆作为阅读推广的前沿,继第一期书目的成功推广之后,现为大家继续推广第二期书目。欢迎广大师生到A01、A02、A04一楼,使用超星移动图书馆app或微信扫描喜欢的书籍。

第二期书单:

《边城》是沈从文的代表作,它以20世纪30年代川湘交界的边城小镇茶峒为背景,以兼具抒情诗和小品文的优美笔触,描绘了湘西地区特有的风土人情;借船家少女翠翠的纯爱故事,展现出了人性的善良美好。由于《边城》的美学艺术,这部小说在中国近代文学史上具有独特的地位。

在希特勒的统治下,由德国挑起的第二次世界大战一直是横亘在现代人心头的一场梦魇。作者诺曼·斯通(Norman Stone)通过该书让我们感受到当时的时局曾经是多么的凶险,正如丘吉尔所说:“如果我们失败了,全世界,包括美国和所有我们熟悉且关心的国家,都将坠入一个新的深渊,一个扭曲了科学、更加凶险或者可能更加漫长的黑暗时代。”

一本让父母最感温馨的健康枕边书,一本代您悉心关爱父母的爱心孝经。在这本献给天下父母的养生专著中,八爷将自己几十年总结出的养生功法、饮食秘方和保健心得和盘托出,方法简单实用,道理深入人心,可助各位父母快快活活颐养天年。

《互联网时代》是中国第一部、甚至乃至于也是全球电视机构第一次全面、系统、深入、客观解析互联网的大型纪录片。而该书则是将同名纪录片的精彩解说词进行收录,并在此基础上拓展容量篇幅,详细讲述每一部分背后的背景知识、相关内容等,比纪录片容量更大。

作品以童年希特勒为主角,从一个恶魔宠臣的角度开始叙述。此人乃希姆莱手下的前纳粹情报官员,受命去调查元首本人是否有犹太血统。作者在书中追溯了阿道夫·希特勒家族自十九世纪以来病态、乱伦的历史。本书止于希特勒的少年时代,并未述及日后他所导致的世界浩劫。 美国文学巨人陨落前的最后光芒,诺曼·梅勒以平生最具争议性的文字潇洒作别。

一个寒冷的冬夜,外面下着暴风雪。一只找不到食物的獾孤独地走在雪地里。它遇到了狐狸,请求它的帮助。狐狸虽然也没有多少食物,但还是分给了獾一点儿浆果。接着,獾又上路了。接下来它又会遇见谁呢?它能够平安度过这寒冷的冬夜吗?

诗是最美的文字,禅是最高的哲学。山月不知心里事,水风空落眼前花。宋代,美丽与哀愁并生,那段风雨颠簸的历史,留在了词人独特的感受里,被时光打磨得鲜亮。那些旧事,是历史,是词史,更是心史。本书意蕴深邃、悠远,文字优美洗练,让你于云淡风轻的古诗词中,感受妙境,领悟人生。它轻巧地触动你的心房,带你走进一场真实的穿越。

在本书中,作者精选“健康·心理”专栏32篇阐述家庭教育与个人成长的文章,包括父母溺爱、高考压力、青少年网络成瘾等方方面面的家庭问题,所取案例真实,分析透彻入理。作者细致入微地揭示出中国家庭的运行机理,用最温暖有力的文字贴着当下读者的心,凭借十年行业经验,带领为家庭关系所困的万千读者一起踏上自我治愈与寻求幸福和自由的旅程。

真实的华盛顿到底什么样?为什么每个想改变它的人,最终会被它改变?《纽约时报周刊》首席记者马克•列伊博维奇, 在他的这本新书里,犀利地揭示了影响华盛顿政治圈背后的媒体力量和规则,展现了一个全所未有的华盛顿,一个人们从来不了解的真实的华盛顿,一个现实版的纸牌屋:媒体和说客操纵着华盛顿这座城,每一个见光的消息与见不得光的交易纠缠不清;光荣与梦想的背后,趋炎附势、虚情假意、尔虞我诈、表里不一上演得淋漓尽致。透过他的眼睛,我们发现那些现在致力于改变华盛顿潜规则的人,最后不知不觉地被华盛顿同化了,包括美国总统。

上一条:新乡学院2017纸质期刊采购项目询价公告 下一条:“全民阅读月”系列活动之“中华颂”决赛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图书馆 本网站最佳浏览器为:IE7.0以上版本
E-mail:tushuguan@x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