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关于举办“新乡学院第五届读书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0年04月23日 15:58  点击:[]

人间四月天,最美“悦”读时,疫情虽然阻挡了读者进入图书馆的脚步,却阻挡不了阅读的美好时光。在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我们相约在网络空间,开展新乡学院第五届读书节系列活动。

一、活动主题

书香战“疫” 温润心灵

二、活动时间

2020年4月——6月

三、活动内容

1.抗疫书单推荐

疫情之下,如何缓解焦虑?认识病毒,守护健康,我们还能做些什么?图书馆汇总、整理出抗疫书单推荐给大家,内容覆盖疫情防控、心理疏导和通识类文学经典等方面,让同学们宅在家也可“充电”,从而增加抗疫的精神力量。本次活动推荐的书单将分六期在图书馆网站公告、微信公众号及官方QQ中持续推送。

2.答题战“疫”知识挑战赛

线上答题战“疫”,内容涵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科普知识和防控措施等方面,用“全网对战”、“好友pk ”、“个人练习”挑战模式促进大家了解和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帮助大家科学对待疫情。具体参赛方式及要求请关注图书馆网站公告、微信公众号及官方QQ推送。

3.“玩转四大名著,谁人与我争锋”在线知识竞赛

以竞赛的方式让读者重温四大名著,深入了解中国古典文化,感悟经典的魅力。每位读者有两次答题机会,答题成绩按照答题正确率与答题时间为依据,自动生成成绩排行榜供读者查询。具体参赛方式及要求请关注图书馆网站公告、微信公众号及官方QQ推送。

4.第二届大学生“悦读之星”读书演讲展示活动

参赛选手根据活动主题自选图书阅读,将读书心得录制成演讲视频,在线参加全国大学生“悦读之声”读书风采演讲展示活动。具体参赛方式及要求请关注图书馆网站公告、微信公众号及官方QQ推送。

5.第二届全国“图书馆杯”主题图像创意设计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图书馆学会主办,分两个主题进行。以“图书馆,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作品须围绕图书馆历史、建筑、文献、服务等内容进行创作;以“战‘疫’,读书人的力量!”为主题的作品须围绕在全民战“疫”过程中以知识为力量传播希望、鼓舞人心、传递信念,体现责任与担当的内容进行创作举行的主题图像创意设计活动。参赛选手可以登录大赛官方网站http://lib.51sjsj.com/2020报名参赛。

6.以“艺”战“疫”线上主题作品展

以艺术力量温暖人心、鼓舞士气,共同创造冰融雪消、瘟疫散尽的美好春天。以“艺”战“疫”线上主题作品展分“重大历史事件回顾”、“师生抗‘疫’作品”、“青年学生抗‘疫’故事”三部分,同学们进入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点击活动链接即可欣赏精美作品。

7.“打卡21天,与名师相约春天里”

图书馆精心挑选了21场名师讲座,每天30分钟,让同学们和21位名师相约在春天,坚持打卡,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具体报名及参与信息请关注图书馆网站公告、微信公众号及官方QQ推送。

8.“春天如约而至”PPT设计征集活动

活动通过征集PPT原创设计文稿,让我们把这个不一样的春天留住。具体报名及参与信息请关注图书馆网站公告、微信公众号及官方QQ推送。

9.信息素养公益大讲堂系列讲座

信息检索是大学生应具备的基本技能,信息素养公益大讲堂系列讲座教大家如何从海量信息中精准查找所需资源,如何运用信息检索破解人生难题。读者利用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扫一扫二维码观看直播。

                                                                                     信息素养公益大讲堂直播入口

10.“扫码看书,百城共读”推广活动

扫一本好书,读一方天地。“扫码看书,百城共读”是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发起的一项数字阅读推广活动。活动通过图书馆网站公告、微信公众号及图书馆官方QQ推送四期,读者利用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在线阅读全本电子书及期刊。

2020年读书节,让我们相约云上,将读书进行到底!

上一条:讲座:科技论文写作和图表制作技巧 下一条:关于举办“悦读之星”读书演讲比赛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图书馆 本网站最佳浏览器为:IE7.0以上版本
E-mail:tushuguan@x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