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关于举办“悦读之星”读书演讲比赛的通知

2020年04月15日 10:49  点击:[]

关于举办“悦读之星”读书演讲比赛的通知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突然来袭,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为引领当代大学生在书籍中汲取营养和智慧,保持健康心态,增强战疫信心,用阅读汇聚抗击疫情的青春正能量,图书馆积极参与中国图书馆学会组织的 “第二届大学生“悦读之星”

读书演讲风采展示活动”,特举办“悦读之星”读书演讲比赛,赛事全程线上进行,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书香战“疫”,以读攻“毒”

二、参加对象

我校全体学生

三、活动简介

根据活动主题自选书目阅读,将读书心得录制为演讲视频上传至指定网站参加比赛。校内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可推荐参加全国总展示

四、活动流程

(一)校内征集:2020年4月20日至5月31日。

读者进入新乡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上的“读者之星活动平台”栏目填写本人及学校信息后方能提交作品。

(二)校内评选:2020年6月1日至6月10日。

(三)全国总展示:2020年6月11日至6月30日。

五、作品录制要求

1、立意新颖,主旨鲜明,围绕主题,内容健康向上。

2、采取单人演讲的形式,作品支持mp4、mov格式,视频开头须录制读者姓名、所在学校、作品名称、参考书目等信息并配以文字,视频总时长不超过5分钟。

视频录制开头格式举例:“大家好!我是来自***大学**学院(学部)的***,我的演讲题目是《***》,参阅著作是***的《***》。”

3、作品须读者本人录制,内容须原创,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一经发现抄袭或他人代录制情况,则通报活动组委会直接取消参与资格。

4、语言表达流畅,思路清晰,思想丰富,有内涵。

5、视频录制应完整流畅,自行选择演讲场景;自我介绍完毕进入演讲正文后,优先采用“一镜到底”的录制方法,演讲过程中,镜头切换次数不超过10次。

6、视频须采用同期声录制,不允许后期配音,请读者选择安静的录制环境,尽量减少环境噪音。

六、活动激励

校内评选出“悦读之星”金星作品2名、银星作品4名、

铜星作品6名、网络人气作品10名。金星作品将推荐参加全国总展示。

七、活动须知

1、读者需保证投稿作品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所涉及的版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责任均由读者本人承担。

2、组织机构(主办、承办、支持、组织单位)拥有对提交作品全部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声音、图像、文字、图片等)的非商业用途的永久使用权(包括但不限于用于展览、出版、媒体报道、网络推广等),不另付报酬。

3、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

4、读者参与本次活动即视为完全同意全部活动规则。

上一条:关于举办“新乡学院第五届读书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第二届全国“图书馆杯”主题图像创意设计征集活动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图书馆 本网站最佳浏览器为:IE7.0以上版本
E-mail:tushuguan@x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