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关于举办全民信息素养教育公益大讲堂活动的通知

2020年12月01日 16:30 张喆 点击:[]

全民信息素养教育公益大讲堂自2020年10月开展以来已举办讲座四场,在我校图书馆官方QQ推广受到广大师生一致好评,讲座内容包含《社科论文的撰写与投稿技巧》、《快速学习与高效文献调研》、《面向科研与创新:高质量免费科技、学术文献的检索与全文获取》、《信息素养与终身学习》等。为更有效提升学生的信息素养、促进其自主学习,图书馆建议学生积极参加“全民信息素养教育公益大讲堂”活动。此活动作为新生信息素养教育的延展和补充,为大学生提供更多信息素养教育课程,学生可以根据需要自主选择课程内容。

讲座主题 ★

提升信息素养,助力全民阅读,构建学习型社会

讲座内容简介 ★

本次活动邀请公共图书馆和高校图书馆从事信息素养教育的专家学者开展讲座,主要包括:基于信息解决问题的信息意识;移动互联时代的信息道德与伦理;互联网上各种实

用信息源的介绍;信息搜索的方法与技巧;知识管理工具的使用;信息安全与隐私保护;工作、生活、学习、创业等场景下的信息获取与利用等主题。

参与方式 ★

可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登录后观看直播或往期讲座

活动时间 ★

2020年10月1日至2021年1月31日期间,每两周直播一次,随时可观看往期回放。

上一条:直播讲座|科研小白的知识管理小技巧 下一条:巡察公告

关闭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图书馆 本网站最佳浏览器为:IE7.0以上版本
E-mail:tushuguan@x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