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馆务公开>>业务规范>>正文
 

 

新乡学院图书馆图书验收规定

2021年07月30日 19:29  点击:[]

 

 

图书到馆后,采访员要与验收员共同验收,严格按照合同规定,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一.配送清单验收

图书到馆后首先核对配送清单,每次送货要提供清单。清单内容包括送货日期、批次、总种数、总册数、总码洋,明细清单包括货日期、批次号、包号;图书题名、ISBN、出版社、单价、册数;本包合计种、册、码洋。要求批次号简单明了具有助记功能。投递单货名、接收单位、货物数量等与货单相符,核对无误后在投递清单上签字。

二.图书数量与金额验收

每批新书提供的总清单和每包书清单上要详细注明包号、征订号、图书名称、版别、ISBN号、定价、码洋、种数、册数以及总册数、总码洋等详细信息。验收人员开包核对是否相符。

三.图书质量验收

对于书商配给而不符合本馆需要的图书、盗版书、不符合加工要求、以及印刷、装订质量不合格者均应及时提出,并交由采访人员处理。其中包括:

1、开本小于32开的图书。

2、非正版图书或甲方未订购图书。

3、书脊非正常,无法正常粘贴书标的图书。

4、残、缺页及装订错误的图书。

5、重复订购的图书,将予以退回或作为赠书处理,此部分不予结算。

6、高职高专及其以下教材、远程教育、成人教育图书和非本校专业用书。

四.数据验收

验收人员对编目数据进行抽查,编目数据不符合合同规定及图书著录工作细则的,应及时提出并由书商处理。

1、分类、编目依据的规范和标准:数据格式符合CNMARC格式(修订版),图书分类依据《中图法》(第五版),图书分类不低于三级类目。图书分类主题标引遵照《中国分类主题词表》进行。

2、图书分类标引符合《新乡学图书馆图书标引细则》,遵从采购方图书馆的沿革。

3、图书编目数据符合calis高校联机合作编目及机读目录标准,图书特征表述完善,marc字段著录准确完整。

4、图书如有光盘,数据上反映出相关标识,光盘上粘贴和书相对应的书标和条码各一枚。

5、数据字段自定义:905$b登录号。

6、馆藏地点按照学校的要求典藏分配。

7、编目质量做到著录内容准确,字段、检索点齐全(必备的和非必备的),在提供图书的同时免费提供按CNMARC标准编写的书目数据,编目数据以光盘或电子邮件方式提供,保证与采购单位所使用的管理系统实行无障碍连接。

在接收过程中,同复本图书集中放置以便于图书的加工、清点和数据输入工作。要在验收确定无误的情况下,方可在图书验收单上签收。

 

 

上一条:新乡学院图书馆电子资源试用管理办法 下一条:排 架 规 则

关闭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图书馆 本网站最佳浏览器为:IE7.0以上版本
E-mail:tushuguan@x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