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晨光读书会>>正文
 

 
晨光读书会第190期《走进古典诗词的心灵世界》
2017-04-18 09:03   审核人:

美妙的文学作品,能够被读者欣赏并从中得到愉悦。甚至,文学也肩负了哲学乃至文化传承的责任与功能。古典诗词是我国文学的重要表现形式,它以其特有的格律和句式,在民间广为流传,甚至是可以谱曲传唱。现在读书人对于诗词的欣赏,主要集中在文字的精巧,却很少结合音律来体会更深处的韵味,不能说不是一种缺憾。

敬请关注晨光读书会第190期,黑龙江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刘冬颖教授带领我们《走进古典诗词的心灵世界》。

刘冬颖教授,现任黑龙江大学文学院副院长,中国古典文献学专业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历史文献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诗经学会理事、中国屈原学会理事。公开出版《〈诗经〉变风变雅考论》、《出土文献与先秦儒家〈诗〉学研究》《执子之手——〈诗经〉爱情往事》《中国古代才女诗词》《中国古代边塞诗》等15部专著1部译著,在《文艺研究》、《文学遗产》、《光明日报》等报刊杂志公开发表高水平论文6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2项目等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获得省社科一等奖2项及其他省部级科研奖励20余项。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黑龙江省政府特贴专家等。

主题:《走进古典诗词的心灵世界》

嘉宾:刘冬颖 黑龙江大学文学院副院长 教授 博士生导师

时间:2017年4月20日周四下午2:30

地点:新乡学院A01楼一号报告厅(图书馆楼外东侧)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图书馆 本网站最佳浏览器为:IE7.0以上版本
E-mail:tushuguan@x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