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馆内新闻>>正文
 

 

“关于大学生阅读情况的问卷调查“分析报告新鲜出炉

2018年01月04日 08:24  点击:[]

2017年11~12月“全民阅读月”活动期间,图书馆信息咨询部做了“关于大学生阅读情况”的问卷调查,希望从中发现大学生在阅读过程中的相关需求和存在的问题。

本次调查向在校大学生随机发放了2500份问卷,有效回收率63%。问卷从大学生的阅读现状入手,从大学生在阅读认知与阅读目的、阅读时间与阅读量、阅读习惯、获取和选择书刊途径、阅读困惑、阅读喜好等方面进行了调查 。通过对调查结果的分析发现:大学生的阅读缺乏指导、约束机制,阅读认知与阅读实际差距较大。图书馆今后将进一步做好阅读引导工作,引导大学生正确阅读,去除阅读功利性,激发阅读兴趣、培养阅读的自觉性,让阅读成为大学生生活的常态。图书馆还将继续加大对馆藏数字阅读资源的宣传力度,提高学生的网络阅读素养;加强与院部的协作,开展更多的阅读推广活动,推出大学生阅读书目,指导大学生如何阅读,促进大学生的成材成长。

上一条:新乡学院图书馆受邀参加中国图书馆学会“扫码看书,百城共读”研讨会并分享成功经验 下一条:图书馆学生馆员学期工作考核顺利完成

关闭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图书馆 本网站最佳浏览器为:IE7.0以上版本
E-mail:tushuguan@x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