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馆内新闻>>正文
 

 

非物质文化遗产“丝绢烙画”展正在进行

2019年04月04日 10:55 石红芳 点击:[]

2019年4月2日,非物质文化遗产“丝绢烙画”展在图书馆A02号楼四楼展厅开展,展出了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员、河南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河南省工艺美术师、王派丝绢烙画创始人王子健老师的丝绢烙画作品。本次展览的时间为4月2日——4月12日。

4月3日上午,王子健老师专程来到现场和参观展览的师生进行互动。他详细介绍了烙画的发展历史、种类、技法等,并讲解了他的代表作,也是本次展出的《金陵十二钗》的创作过程、意义和价值。王老师还在现场进行了木板烙画技艺传授。小小的一块木板在老师的手中慢慢地变成一幅精美的画作。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纷纷拿起烙画的画笔在木板上创作自己的作品。这些作品虽然手法略显稚嫩,但是传统艺术带来的新奇和快乐让大家记忆深刻。

活动最后,王老师将现场演示的作品赠送给了同学们,希望大家能了解、喜欢传统烙画艺术。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王老师能在薄如蝉翼的丝绢上进行艺术创作,精湛的技艺令人钦佩。传承、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每一位大学生的责任,我们都要向这样的非遗传人学习,将我国传统文化艺术传播出去、发扬光大。

信息咨询部供稿

上一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书展 下一条:图书馆开展消防安全实战演练

关闭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图书馆 本网站最佳浏览器为:IE7.0以上版本
E-mail:tushuguan@x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