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扫码看书,百城共读”第九期

2018年06月06日 08:40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期待已久的第九期书单来了,让我们一起来领略文字的魅力吧。

第九期书单:

本书是辛亥革命前西方观察中国的代表著作。书中对中国当时各方面的状况进行了独到的观察,并提出了一些有趣的见解。其中对中国人口问题,环境问题及禁烟问题的议论,极富预见性和史料价值。

《超越自卑》是一本关于个体心理学研究的通俗读本,从心理学的角度出发,深度剖析和阐明人生道路与人生意义。《超越自卑》中,作者阿尔弗雷德•阿德勒提出:每个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自卑感,因为没有一个人对其现时的地位感到满意,对优越感的追求是所有人的通性。然而,并不是人人都能超越自卑,关键在于正确对待职业、社会和性,在于正确理解生活。那些自幼就有器官缺陷或被娇纵、被忽视的儿童,以后在生活中容易走上错误的道路,家长和教师应培养他们对他人、对社会的兴趣,使他们真正认识“奉献乃是生活的真正意义”。这样,他们就能够从自卑走向超越。

《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讲述一个顽皮的孩子尼尔斯被小精灵变成了一个拇指大的小人。他骑着一只大白鹅,跟着一群大雁出发旅行,经过种种磨难最终回到家中,恢复原形,成为一个人见人爱的好孩子的故事。

《罗马书》在《圣经》中的重要地位毋庸置疑,奥古斯丁、加尔文、马丁•路德等人均受其启示。本书由阿甘本一系列的讨论班课程发展而来,其主导思想始终如一,对文本的诠解,对《罗马书》第一句话里的十个词的逐一解读。阿甘本试图把保罗书信从基督教会历史中分离出来,并将其文本重置于早期的“犹太—基督教”背景,指出它是“西方最具奠基性质的弥赛亚主义文本”。

本书针对世界经济重大问题深入研究和探索。后金融危机时代,国际经济格局发生重大变化,西方相对衰落,中国崛起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区域经济一体化方兴未艾,亚太地区尤其引人瞩目;全球经济治理结构变迁、国际货币体系改革、能源问题、水资源问题等凸显。所有这些热点问题,本书都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探索。

这是哈罗德千里跋涉的故事。从他脚步迈开的那一刻起,与他六百多英里旅程并行的,是他穿越时光的另一场内心之旅。这趟旅程经过自我、走过现代社会百态、跨越时间和地理风景,他敞开自己伤痕累累的心,让世界走进来,让生命重新发光,你才发现,哈罗德原来就是我们自己。

本书是一部通俗的有关艺术的大众读物,分绘画、雕塑、建筑三个部分,每个部分都介绍其“成长”脉络,评述各个“成长”时期的名家名作,浅显而系统地勾勒出绘画、雕塑、建筑这三个主要艺术形式的发展轨迹,使读者有一个概貌的了解。

人们常爱回望的民国故事,带着历史刚刚转身的温度,有着时光沉淀的微黄。不远不近,保持着一种恰好的距离,散发着独特韵致。过滤掉社会的变革动荡,我们看到的是旖旎生姿。作为民国的临水照花人,张爱玲赢得了无数粉丝的怜惜。在民国的波涛岁月里,她太过绚丽。她是痴情的小女子,为爱孤注一掷,低到尘埃里;她是才华横溢的名家,笔墨翻转,刺破世俗,留下一串串婉转故事;她是孤独的旅人,奔走在时间的荒野中,冷眼睥睨世事悲喜……芬芳的故事,在笔尖以传奇的姿态传递,渗透到你的心底,又会咀嚼出怎样的滋味。

我们知道,说易做难,尤其在巨大的不公体制面前要求自己做个公正的人,需要极大的自信和勇气,同时必须承受无数不可知的风险。但我们还记得罗尔斯在《正义论》中如何论爱吗?“人一旦爱,遂极脆弱,世间没有所谓爱恋之中却同时思量应否去爱之事。就是如此,伤得最少的爱,不是最好的爱。当我们爱,就须承受伤害和失去之险。”罗尔斯是说,决心做个公正的人,就像投入爱情一样,路途中总有可能会受伤,但我们不会因为爱的风险太大而放弃去爱。为什么?因为公正和爱,是我们生命中重要的价值。实现这些价值,生命才会美好。

温馨提示:

1.A02号楼一楼海报展出第九期书单及二维码,同学们可以使用微信或者超星APP扫码阅读。

2.关注新乡学院官方QQ号(3516623453),可进一步了解每周荐书,参与线上活动,会有更多意外收获哦。

上一条:参加Wiley期刊检索挑战赛,赢iPad mini! 下一条:讲座:如何在高影响因子期刊上发表论文?———英语科技论文写作与国际期刊投稿

关闭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图书馆 本网站最佳浏览器为:IE7.0以上版本
E-mail:tushuguan@x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