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本馆概况>>图书馆概况>>正文
 

 

图书馆概况

2023年05月04日 16:07  点击:[]

新乡学院图书馆,从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1949建馆追溯至今,已有70多年历史,现已成为一个管理规范、资源丰富、具有综合服务功能的现代化图书馆。新馆建筑面积5.8万平方米,北楼约3万平方米,阅览座位近5000个,馆藏纸质图书210万册,中外文电子书近65万种,各类中外文专业数据库22个,中文纸质期刊1378种,日均接待读者8000余人次。

新图书馆大楼位于求实大道轴线的中心,分设学术研讨、馆藏图书、自主学习、数字资源、文化活动、信息交流6个功能的服务空间,现已成为我校最具标志性的建筑,统领整个学校建筑群的核心,代表新乡学院的校园精神文化风貌。

图书馆的设计充分考虑高校图书馆的特点及其服务对象,通过利用现代科技的最新成果,为读者提供一个空间丰富、使用方便、交通便捷、服务高效的信息中心、博览中心、学习与研究中心、文化与休闲中心、文献检索中心、学术交流中心、会议中心。我馆把学院秉承“开放、包容、求实、创新”的校风,把图书馆“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理念融于图书馆服务中,充分体现了现代图书馆的人性化、生态化、数字化、智能化的特征。

我们的工作目标是“让图书馆成为教师身边的教学秘书;成为学生成长、成才道路上的伙伴”。长期的热情周到的服务得到了读者的认可,我馆先后荣获了新乡市“巾帼建功示范岗”,河南省“全民阅读推广先进单位”,河南省高校“阅读文化经典,建设书香校园”活动先进单位,以及河南省高校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图书馆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8:00-22:00(法定节假日、周二下午闭馆),24小时还书处提供24小时全天候还书服务。

关闭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图书馆 本网站最佳浏览器为:IE7.0以上版本
E-mail:tushuguan@x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