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扫码看书,百城共读”第十期

2018年09月03日 10:20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期待已久的第十期书单来了,让我们一起来领略文字的魅力吧。

第十期书单:

 

詹姆斯·乔伊斯对体制化的宗教和陈腐的道德都毫无敬意,因此他选择了背井离乡的生活。这本《都柏林人》汇集了他的短篇杰作,作品冲破了语言和文化上的隔阂,令人刻骨铭心。书中描摹世态的高超技法,隐而不露的嘲讽以及瞬间爆发的力量,对于渴望成为作家的人来说,尤为引人注目。

 

本书描述并解释了英国迈向首个工业强国的崛起之路、其暂时领先优势的无奈流失、其与世界各地尤其是欠发达地区的特殊关系,以及所有这一切对英国社会生活的广泛影响。在这部行云流水的作品中,史学大家埃里克·霍布斯鲍姆深入探索了英国最近250年的现代化历程,对英国乃至整个西方的经济与社会发展史作了独到的重新解释。

 

本书基于科学史研究的前沿成就,把科学置于文化环境内考察,形成一部可以适合于大众的科学史通俗读物。注重科学成就的历史语境,以口语化的讲演形式呈现,但立足于严谨的学术资源。

 

作者从基督教对美国的国家政治、外交的影响角度,考察了基督教精神对美国国家政治的影响,分析和揭示了美国国家的创立、美国的发展与基督教的深刻关系,美国现实的社会、经济、政治、外交与基督教的深刻关系,并介绍了国外一些学者从基督教与现实政治角度对中美关系的预测。

 

本书在历史零散的记忆中,将那个时代里的一幕幕鲜为人知的人物和故事生动再现,他们的理想和抱负,他们的面容和言行,他们的风度、气质、胸襟、韵致、学识和情趣,都在作者流水一般的文字中一一复活。那样一个时代,那样一批人物,他们离我们其实很近,但他们守护、在意、体现的精神、传统、风骨,却与现今社会,与我们相去甚远。在人们一次次发出“大师远去再无大师”的感慨时,回首看他们,不仅是纪念,更是自省。

 

本书内容有拿破里奥尼宗族、贫穷独来独往的男孩、第一把剑喜欢阅读的少尉洞穴里的想象大炮、绝望革命的战鼓最初的自我、红帽徽挫折古罗马英雄、八十五法郎强才是善的红色中尉、暴动逃兵在巴黎这只大锅里、阴谋家的岛屿在科西嘉的最后一搏放逐等。

 

小猪唏哩呼噜为什么叫唏哩呼噜呢?因为他吃东西的时候,总是头也不抬地“唏哩呼噜、唏哩呼噜”一片响,所以就叫了这个名字。唏哩呼噜是一只不平凡的小猪,别看他小,经历过的事情可不少。唏哩呼噜被大狼哇呜先生叼走,要给小狼宝宝当晚餐,唏哩呼噜并没有害怕,而是巧妙地逃脱了大狼的手心,还和八哥小姐一起战胜了要吃掉小狼们的月牙熊,成功地保护了小狼们。

 

作者选取了二十位具有代表性的元曲作家,用充满爱和美的笔触,如诉衷肠般通过品评曲人们的作品、思想、生平,让我们了解元曲、欣赏元曲,最终爱上元曲。作者笔法清新,又不乏力量;说人说曲,两厢映照,将元曲自由活泼、质朴天成的生命力展现得淋漓尽致,不失为说元曲、曲人的美文。

 

《中华传统节气修身文化·四时之夏》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系列学术性专著之一。本书将夏季立夏、小满、芒种、夏至、小暑和大暑六个节气以及端午节的天文、历法、农事、民俗、养生、文学等知识,与传统修身文化相结合,揭示节气文化的深层内涵,并给出可以致用的修身、养生、治事方法体系。本书不仅具有较强的学术创新性,而且紧扣当前国人文化和生活需求,具有较高的实践应用价值。

温馨提示:

1.A02号楼一楼海报展出第十期书单及二维码,同学们可以使用微信或者超星APP扫码阅读。

2.关注新乡学院官方QQ号(3516623453),可进一步了解每周荐书,参与线上活动,会有更多意外收获哦。

上一条:“扫码看书,百城共读”第十一期 下一条:图书馆2018年暑假值班表

关闭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图书馆 本网站最佳浏览器为:IE7.0以上版本
E-mail:tushuguan@x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