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世界读书日】讲座直播活动通知

2023年03月23日 15:05 张喆 点击:[]

信息化网络化时代,阅读渐渐搬到了线上,形式也趋于多样化,不过,免费的电子书怎么找?免费的学术资源如何获取?如何"阅读"学校资源之外的各类信息?

读书日来临之际,与讲座不期而遇,与大咖一起思考信息时代如何提升信息素养,来一场心灵的熏陶和沉淀。

就在这里!不见不散!

 

一、学术规范与论文写作

说明: 郭劲赤

主讲人:郭劲赤 华东师范大学

内容简介:本讲座从撰写学术论文的角度解析学术规范,结合学术不端、学术失范的实际案例,教你实用版权知识、参考文献引用标准和技巧、论文查重注意事项和误区,帮你培养科研诚信,规避学术不端。

直播时间:2023年3月25日19:30

二、学术信息资源的开放获取

说明: 图片1

主讲人:李瑛 山东大学

内容简介:开放获取是互联网环境下不可或缺的学术传播机制,本讲座将介绍开放获取的发展历程、基本模式与常见类型,以及常用中外文开放获取学术信息资源的查找方法和获取途径,拓展读者的信息获取渠道,提升信息素养水平。

直播时间:2023年4月12日19:00

三、线上线下全搜索 馆里馆外都是宝

说明: IMG_256

主讲人:尹成芳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内容简介:在学习或科研过程中,经常遇到因信息获取途径单一而找不到、找不全的情况。本讲座结合自身教学过程中的案例,主要讲解以下内容:

一、善用高校图书馆资源

二、巧用公共图书馆资源

三、活用网络开放资源

直播时间:2023年5月25日19:00

直播、回看入口★

电脑端在浏览器地址栏粘贴地址:https://applpyhdp099631.h5.xiaoeknow.com/,进入页面后通过微信扫码可直接参与,无需注册。

手机端使用微信扫描或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进入直播主页。(正在看这篇文章的你,也可以点击阅读原文直接跳转哦)

说明: IMG_256

上一条:图书馆清明节闭馆通知 下一条:图书馆关于开展2023年春季线上图采会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图书馆 本网站最佳浏览器为:IE7.0以上版本
E-mail:tushuguan@x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