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馆内新闻>>正文
 

 

畅享党史 话论人生 点燃梦想——平原商场读书会走进新乡学院图书馆

2021年04月28日 17:36 杜芃诺 点击:[]

 

百年风华正当时,人求上进先读书。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为全面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掀起读书学习热潮,提升全员学习教育的参与度和覆盖面,增强党史学习的动力和活力,新乡学院图书馆联合平原商场在图书馆9楼珍本书库,组织开展了主题为“畅享党史 话论人生 点燃梦想”读书会,图书馆工作人员及商场中层干部参与了这次活动。

在读书会现场,图书馆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分享:有的推荐《傅雷家书》、《毛泽东选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经典咏流传》等优秀书籍;有的朗读近期所读书刊中的优秀片段,结合自身感受与大家分享阅读心得;有的分享党政思想、党史故事;还有的推荐了内容丰富的听书、看书App软件,为大家利用碎片时间学习提供了优质的平台资源。

其中,参会人员分享的革命夫妻陈觉、赵云霄的两封绝笔家书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字里行间,有他们对女儿的思念和不舍,更有共产党人的使命与担当,正是有了无数个像他们这样的共产党人的牺牲与奉献,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国富民强。作为生活在和平时期的党员,更应该珍惜现在丰富的学习资源,要多学、多想、多储备,才能保持思想的先进性,行动的超前性。

读书会结束后,平原商场一行22人在新乡学院图书馆馆长刘铁男及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对图书馆珍本书库、电子阅览室、专题书库等区域进行了参观学习。随行人员对我馆科学合理的馆藏布局、丰富的数字化资源、高端的技术以及富于人性化的管理理念给予了高度评价。

目前,图书馆已成为社会各界举办阅读活动的中坚力量 ,图书馆在全民阅读平台上履行着开展社会教育的职责,我馆应充分抓住机遇,丰富阅读资源,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大力引导社会阅读,为营造全民阅读的书香社会贡献力量。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3c4fa2f74572b5bd661fb0acb43e7e.jpg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083b55b402ceb29f3180f5f3606b97.jpg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38d1c147c34662918c61a90728fc84.jpg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b01512cbe0cff11a3f8f1027c9b985.jpg

上一条:图书馆报刊阅览室调整后全面开放 下一条:图书馆新书上架 欢迎读者借阅

关闭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图书馆 本网站最佳浏览器为:IE7.0以上版本
E-mail:tushuguan@x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