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本馆概况>>新馆介绍>>正文
 

 

入馆教育

2022年09月07日 23:06  点击:[]

新乡学院图书馆,从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19498月建馆追溯至今,已有70年历史,现已成为一个管理规范、资源丰富、具有综合服务功能的现代化图书馆。新馆建筑面积5.8万平方米,北楼约3万平方米,阅览座位4530个,馆藏纸质图书212.57万册,中文纸质期刊 1378种,中外文电子书650200册,各类中外文专业数据库22个,电子期刊309843册,,日均接待读者8000余人次。

新图书馆大楼位于求实大道轴线的中心,分设学术研讨、馆藏图书、自主学习、数字资源、文化活动、信息交流6个功能的服务空间,现已成为我校最具标志性的建筑,统领整个学校建筑群的核心,代表新乡学院的校园精神文化风貌。

图书馆的设计充分考虑高校图书馆的特点及其服务对象,通过利用现代科技的最新成果,为读者提供一个空间丰富、使用方便、交通便捷、服务高效的信息中心、博览中心、学习与研究中心、文化与休闲中心、文献检索中心、学术交流中心、会议中心。我馆把学院秉承“开放、求实、包容、创新”的校风,把图书馆“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理念融于图书馆服务中,充分体现了现代图书馆的人性化、生态化、数字化、智能化的特征。

图书馆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8:00-21:00法定节假日除外,24小时还书处提供24小时全天候还书服务。



在图书馆我们能做什么呢?

1.进出图书馆

进入图书馆大门后,从门闸通道处刷校园卡进入。出图书馆时,从图书防盗通道出图书馆。疫情期间请勿拥挤,保持安全距离。


2.借还图书

我馆绝大多数图书除工具书外可供读者在自助借还机上自助借阅,归还图书可在24小时还书处、自助借还机上归还。我校学生可借图书10册借期60天;教职工可借生20册借期 90

3.报刊阅览

报刊阅览室位于图书馆8层,向读者提供期刊、报纸等纸质文献资源的阅览、检索等服务,现有中文期刊1378种,报纸102种,另设有公共阅览室方便读者使用。

4.座位预约

图书馆为读者提供近5000个阅览座位,其中包含有配置了数字化阅览设备的座位,为防止占座现象,读者需在座位预约系统上进行预约。预约方式:到馆在座位预约机上选座预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内预约,或使用校园网登录http://211.84.163.219:85在线预约(登录用户名及初始密码均为学工号)。


5.数字化阅览

我馆7楼为数字化阅览空间,配备有各类先进的数字化设备如:数字留声机、阅报机、影视赏析设备、苹果电脑、双屏图形工作站、一体机、云桌面等,另外图书馆各楼层还分散设置有电脑、阅报机、朗读亭、光影投屏、等数字化设备方便读者使用。注:用电脑上网的读者需进行实名认证(用户名:校园卡卡号 ;密码:身份证第11-17位数字 )。凡预约了7楼数字化阅览空间座位的读者,签到、签离及临时离开时必须在7楼座位预约机上完成。


6.电子资源

我馆拥有丰富的电子资源,涵盖中外文电子图65万种,各类中外文专业数据库22个。文献类型包括:学术期刊、博士学位论文、优秀硕士学位论文、重要会议论文等。学术讲座视频在线课程包括:四六级英语、就业指导、考研辅导、名师讲坛、资格考试等。同时还为读者提供各类考试真题库,可以在线模拟考试。入口地址:图书馆网站http://lib.xxu.edu.cn 首页“电子资源”。

7.自主学习

图书馆512楼为自主学习场所读者不需预约可自行使用。

8.讲座、展览、读者活动

我馆不定期举办各类讲座、展览以及读者活动。

9.无线上网

图书馆全馆实现无线网络覆盖,读者自行申请后(与宿舍申请上网一致)可使用电脑与手持设备使用无线网络上网。

10.图书检索

我馆共配有40台自助检索机分布在各楼层,供读者使用。读者可以查询馆藏图书并可获取该书藏书位置图,读者也可通过接入校园网络的手机、笔记本电脑或其它移动设备机进行馆藏图书查询,在检索系统中登录“我的图书馆”可以查询图书的馆藏信息以及个人借阅信息,检索系统入口可在图书馆网站https://lib.xxu.edu.cn/ 首页找到。

11.楼层分布

馆藏及服务

地 址

图 书

总服务台

2

史地书库 政治军事书库 社科书库 精品书库

2

文学书库 工业书库 少儿空间   艺术空间

3

经济书库 艺术书库   图书装订室

4

工具书阅览室 珍本书库

9

语言文字书库 文科教体书库

10

自然科学书库

11

报 刊

报刊阅览室

8

服 务

数字化阅览空间

7

自主学习空间

5   12

办 公

办公区

6

 



  图书馆官方微信


 图书馆官方QQ  


图书馆官方微博


 

入馆教育动画版1:http://xxxyrgjy6.nczxst.com/

入馆教育动画版2:http://www.360banke.com/xiaotu/?libid=xxu

联系电话:0373-3683034   邮箱:tushuguan@xxu.edu.cn 官方QQ3516623453

网页:http://lib.xxu.edu.cn 微博:http://weibo.com/libxxu

温馨提示:目前我馆有些设备仍在调试中,如有变动会在图书馆网站上及时更新。

 

关闭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图书馆 本网站最佳浏览器为:IE7.0以上版本
E-mail:tushuguan@x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