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专栏>>学习园地>>正文
 

 

纪念党的生日,坚守初心使命

2020年07月01日 16:18 王妍 点击:[]

                                                              纪念党的生日,坚守初心使命

                                                                                     ——党报党刊专题推荐

1921年7月23日至31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和浙江嘉兴南湖召开,宣告了中国共产党庄严诞生,7月1日被确定为中国共产党诞生纪念日。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就非常重视舆论宣传,通过党报党刊宣传党的立场和主张,树立党的形象,为党的事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党报党刊是党中央和地方党委的机关报刊,我国中央级别的党报党刊有《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以及《求是》杂志等。按照内容性质可分为党建类、理论类、党史类和时政类等四种类型。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初期(1938年1月11日—1947年2月28日),由周恩来同志亲自创办的第一张全国公开发行的中国共产党大型机关报《新华日报》就在团结抗日、宣传真理、反对独裁等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

党报党刊是图书馆的重要刊种,在为读者服务中,起着其他报刊无法替代的作用。毛泽东同志曾经说过:“一天不看报是缺点,三天不看报是错误。”我们身处互联网时代,获取信息的渠道很多,而承担思想“坐标系”、价值“主心骨”作用的,还是党报党刊。图书馆精选了七种党报党刊,附注了电子版的链接,欢迎大家点击阅读。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杂志是由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等联合主办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期刊。坚定中国自信,立足中国实际,针对中国问题,突出中国特色,探索中国道路,总结中国经验,完善中国制度,构建中国理论话语体系。

在线阅读:http://www.zgtsshzy.net/CN/1006-6470/home.shtml

《党政论坛》创刊20多年来,发挥党的理论探讨与宣传主阵地的作用,面向党政干部和企、事业党组织,突出对热点问题和现实问题的关注,着力落实学术性、思想性和文化性相交融,关注理论探索性和思想原创性,力求学术性、思想性和文化性相交融。

在线阅读:http://5333.qikan.qwfbw.com/

《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是中共中央宣传部主管、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和中宣部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所主办,旨在通过理论研究、调查研究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实践的全国公开发行刊物。是着力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的研究型和工作参考型刊物。

在线阅读:http://theory.people.com.cn/GB/82288/168824/

《求是》杂志由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办,是中共中央机关刊,是党中央指导全党全国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阵地。坚持党刊姓党、政治家办刊原则,坚持不懈把宣传好、阐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职责。

在线阅读:http://www.qstheory.cn/

《前线》确定“意识形态的核心阵地、学界推崇的理论平台、领导点赞的党刊智库、大众喜爱的阅读工具”的基本定位,“内容为本、移动优先、理论立刊、用户至上”的基本方略。

在线阅读:http://theory.people.com.cn/GB/82288/83850/

人民日报作为党和政府的喉舌,作为中国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作为展现蓬勃发展社会主义新中国的舞台,人民日报积极宣传党和政府的政策主张,记录中国社会的变化,报道中国正在发生的变革。

在线阅读:

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20-06/30/nbs.D110000renmrb_01.htm

《光明日报》创刊于1949年6月16日,是中共中央主办,以知识分子为主要读者对象的思想文化大报。进入新时代,光明日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强化政治家办报意识,思想文化大报的定位和特色进一步彰显。

在线阅读:http://www.gmw.cn/

2020年6月29日

上一条:廉政文化专栏目录更新至第八期 下一条:廉政文化专栏目录更新至第七期

关闭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图书馆 本网站最佳浏览器为:IE7.0以上版本
E-mail:tushuguan@x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