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馆内新闻>>正文
 

 

第二届读书节系列活动之“国学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2017年05月17日 18:33  点击:[]

5月16日,图书馆主办,朝月文学社、知行国学社、历史爱好者协会、学生馆员委员会共同承办的“国学知识竞赛”在A-05报告厅圆满结束。

国学经典,源远流长;传统文化,千年佳酿。举办“国学知识竞赛”的消息一经宣传,就吸引了无数热爱国学的学子们争相报名。通过初赛、复赛两轮激烈的角逐,最终16名同学成功入围决赛。

16日晚7点,决赛在两位主持人激情昂扬的开场白中拉开帷幕。第一轮为抢答环节,选手们精神高度集中,唯恐失了先机,偶尔的犯规为紧张的气氛带来了一些缓和。第二轮8名选手轮流答题,参赛者深厚的知识底蕴让竞争愈发激烈。环节的间隔时间,主持人还和现场的观众亲密互动,使更多的同学们参与到国学知识问答中。

伴随着悠扬的二胡演奏,大家终于迎来了第三轮的巅峰对决。评委从内容、表达、仪态、时间把握等方面对4名同学的论述评分。来自文学院的周洁同学从16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图书馆副馆长周曙光老师、知行国学社指导老师张春峰、历史爱好者协会指导老师申红星分别对参赛选手的表现和国学知识竞赛的举办进行了点评,并给予了高度的赞扬。最后,图书馆馆长李喜仁老师对大家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走近国学、热爱国学,共享国学之美,让传统文化在大学校园焕发出青春光彩。

 

上一条:“小情书——拍给国学的微视频”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图书馆顺利举办2017数字资源户外宣传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图书馆 本网站最佳浏览器为:IE7.0以上版本
E-mail:tushuguan@x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