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馆内新闻>>正文
 

 

关于问卷调查结果的通报

2017年06月06日 18:16  点击:[]

新乡学院“第二届读书节”活动期间,为配合图书馆新馆建设,了解学生读者对新馆的需求,让新图书馆更贴近读者心目中图书馆的形象;也为了了解我校学生对图书馆的使用情况,提高图书馆的服务水平、提升图书馆文献资源的质量与水平,更好地满足读者要求,图书馆特意做了新馆建设和图书馆利用情况两项调查。

本次调查针对全院在校学生,以问卷形式通过学生馆员分别向学生发放了2500份,此次调查问卷有效回收率分别达到了68%和63%。调查问卷分为背景调查与主体问题两部分内容, 问题形式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和开放性问题。调查问卷的内容从传统的服务和电子资源建设、利用等方面入手,经过认真的统计分析,形成了问卷调查分析报告。报告数据表明学生对图书馆各类馆藏资源的总体评价不错,满意度达90%,对图书馆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满意度为95% ;但是对图书馆电子资源的利用率偏低,对图书馆的数字信息资源不了解、不会用,有56%的学生表示不了解并且也没有参加过图书馆举办的电子资源培训。大量详实的数据真实、有效地反映出了我校学生读者对图书馆的需求和利用情况。新图书馆即将完工,借此契机,图书馆从中找出我校读者服务与读者需求之间的差距,变单一服务为多元、多方位、多层次服务,顺应社会潮流,与时俱进,让我校的莘莘学子享受到更丰富实用的学习资源,让图书馆的各种资源得到更充分地利用。

上一条:“动漫”话题线上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图书馆学生馆员举行换届仪式

关闭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图书馆 本网站最佳浏览器为:IE7.0以上版本
E-mail:tushuguan@x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