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馆内新闻>>正文
 

 

精心筹划 多措并举——图书馆扎实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

2022年05月15日 16:30 韩伟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近日,图书馆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在统战部的指导下,精心筹划,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

推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学习专栏。为进一步夯实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建设,组织职工精心挑选出内容丰富、贴近师生的图书、期刊等资料上百册,多角度、全方位展示民族交流、交往、交融的历史记载。学习专栏的设立,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为“征文活动”开展提供丰富的学习素材,拓宽了资源查阅途径,为促进我校师生广泛学习、全面交流,充分发挥了图书馆引领作用。

设立“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演讲活动演练空间。图书馆党支部以先进的数字化信息设备——朗读亭为载体,精心筛选了阐述中华民族历史观,弘扬民族团结进步的优秀朗读范文资源,投放至朗读亭设备中,供读者进行朗诵演讲排练、录制音频视频等,方便师生参与到“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演讲朗诵活动中去,为高质量的演讲、朗诵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资源服务保障。

持续做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园地”视频学习空间的建设,对原有资源进行维护、丰富和完善,为学习的师生提供良好的服务。

今后,图书馆将通过多元化的形式,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平台和基地,挖掘和弘扬其中蕴含的民族团结进步思想内涵,不断巩固师生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增强我校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我校的统一战线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

e5765d0cc0c2b403d09af866aedd069

cc39e32ea3be958c12442dfd67c4360

上一条:从细节出发,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图书馆联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志愿者开展图书馆卫生清洁活动 下一条:同心抗疫 志愿有我——图书馆志愿者助力核酸检测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图书馆 本网站最佳浏览器为:IE7.0以上版本
E-mail:tushuguan@x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