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电子资源>>中文数据库>>正文
 

 
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
2019-04-23 17:23   审核人:

资源地址:http://data.lilun.cn

资源简介: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党政图书馆),是国家重大马克思主义数字传播工程,由人民出版社在中宣部、财政部和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直接指导下开发建成。数据库系统完整收入了建党以来出版的所有马克思列宁主义中文版经典著作、党和国家重要文献,以及大量相关的学习研究资料。目前收入图书15000多册、7000多万个知识点。主要特色如下:

特色一:内容系统,实现了"五个全覆盖"。覆盖我国出版的所有马列经典著作;覆盖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所有著作;覆盖公开发表的所有中央文件文献;覆盖国家所有法律法规;覆盖党的思想理论领域所有知识点。

特色二:查询功能先进,开创了"知识点阅读"的新形式。人民出版社自主研发的语义查询、引文比对、模糊找句特色网络工具,实现了文献检索方式从传统的篇目、章节检索到知识点检索的飞跃,使文献内容可以完全以知识点的形式展现,以"大海捞针"的方式获取。

特色三:图书内容规范性、权威性强,电子书达到引用标准。数据库以经典著作、重要文件文献、法律法规、学术名著为核心内容,图书主要由人民出版社等著名出版机构出版,编校质量高。

此外,对于本系统收录的部分图书,如“文革”时期出版的图书、国际共运史的图书、解放前出版的图书以及其他部分图书,由于时代的变迁和出版政策、环境的改变,目前对书中人物和事件等的评价有了较大变化。为了便于读者客观地了解当时的出版概况和历史面貌,本数据库对书中内容没做任何改变,仅供读者在学习和研究时参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图书馆 本网站最佳浏览器为:IE7.0以上版本
E-mail:tushuguan@x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