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电子资源>>试用数据库>>正文
 

 
我馆新开通“中国历史文献库”、“本地PubMed检索平台”试用数据库
2021-04-09 10:47   审核人:

我馆新开通“中国历史文献库”、“本地PubMed检索平台”试用数据库,欢迎大家试用。

一、中国历史文献库

“中国历史文献库”收录国内外古籍、报刊、图画、声像等与中国传统文化相关的古代及近代文献资料。以汉文古籍、近代报刊、民国图书、美术作品、古旧地图、声像资料为代表的六大数据库群,数据总量超过18T,已成为国内文献种类最全,学科覆盖面最广的大型综合性历史文献数据库,为教学科研、文化宣传、科普教育提供优质的信息资源。

文献种类

数据库、专辑

文献种类

数据库、专辑

古籍

域外汉籍

报刊

近代报刊

四库全编

《申报》

域外藏中国方志专辑

《新华日报》

声像

电影作品

近代精品画报专辑

图书

民国图书

图片

美术作品

近代教材专辑

古地图

试用地址:www.reasonlib.com(学校IP范围内免登录)

二、本地PubMed检索平台

PubMed引文及数据分析系统是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与济南泉方合作开发的数据库产品,是在PubMed的基础上结合同济的创新和泉方大数据分析技术开发而成增加了基于文献计量学的PubMed/SCI投稿指南;集成了文献管理和全文在线申请等功能,通过本系统可以获取95%左右的PubMed文献全文。具有以下特点:

1.能够提供强大的数据分析功能,包括高IF论文分析、高TC论文分析以及统计分析(作者、期刊、年份、国家)等;并能提供多方位的过滤分析功能,包括影响因子(IF)过滤、文献被引用次数(TC)过滤及分区过滤等;并可以在检索结果界面查看部分文献的参考文献和被引文献列表;

2.能够提供知识图谱功能,可以对各个学术领域,根据文献内在主题词的增长或下降比例,结合文献的权重(包括期刊的影响因子、作者的H-index指数等)得出该领域的发展趋势,了解世界各国主流科学家的研究方向,并以图形化的方式将结果呈现给用户;

3.能够提供指纹共词矩阵分析功能,对反映文献主题内容的主题词的共现频次进行统计分析,揭示文献内在联系、研究热点和科学结构,并可以将各组共献主题词随时间的演变显示出来;

4.检索结果可以图形化显示,在一个页面可以显示上千条的检索结果记录,并可以根据检索结果记录的特有属性,包括文献的出版时间、期刊的影响因子等,将不同的文献归类到不同的坐标位置,便于用户区分和使用。

试用用址:www.tsgyun.com

试用说明:

1.第一次登录时请先注册个人账号,后续使用个人账号进行登录。

2.具体操作步骤:打开首页后点“登录”按钮,再点“注册”,若您在校园网IP范围内,可以直接注册,若不在,需输入我校公共账号和密码。

公共账号:xinxiang密 码:xinxiang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图书馆 本网站最佳浏览器为:IE7.0以上版本
E-mail:tushuguan@x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