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电子资源>>试用数据库>>正文
 

 
师范教育系列数据库试用通知
2022-09-29 16:00   审核人:

我馆新开通师范教育系列数据库试用,欢迎大家试用!

一、资源简介

此次开通的试用数据库包括《师范教育专题数据库》、《名师微课程》、《教学资源库》、《教材教参服务平台》,详细信息如下:

《师范教育专题数据库》资源类型为在线视频;《名师微课程》资源类型为在线视频及在线文档;《教学资源库》资源类型为在线视频、图片、音频、文档、综合;《教材教参服务平台》资源类型为PDF。

《师范教育专题数据库》按照“新课标”的理念和要求,关注课堂整体教学技能和方法,通过案例点评、课堂实录、专家讲座、教学技术等环节设计,提供切实可行的教育教学职业技能指导,帮助教师和学生快速达到即用即知即学即会的效果。

《教材教参服务平台》收集整理自1950年起的基础教育教材、补充教材及教学参考资料(学生手册、各科教学法、教学计划)等历史版本7000余种,涵盖全学段学科,辅之以便捷的管理和应用系统,形成实用效能较高的资源服务平台。该平台助力师范院校馆藏建设的同时,为广大师范院校及具有师范类专业的师生提供教研与教学支撑。

《名师微课程》契合信息技术发展的成果并适应学习者的阅读学习习惯,以基础教育教材为基础,以知识点教学为主要内容,并聚合具体知识点相关资源,是覆盖相关学科的有内在逻辑关系的体系化的微课资源群,而非某一知识点的单一微课。

《教学资源库》依据最新课程标准,整合与教学同步的备课素材、课件、教案、试题等资源,满足教育教学实际需求。资源设计更注重与新教育理念的融合,支持教师开通创新教学实践,适应教学应用过程中个性化、多元化需求。

数据库涵盖学科: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地理、历史、科学、政治、艺术、体育、思想品德、信息技术、等

二、试用地址:

师范教育专题数据库 :http://teacher.xianzhiwang.cn/index

名师微课程:http://teacher.xianzhiwang.cn:8281/index

教学资源库 :http://teacher.xianzhiwang.cn:8381/index

教材教参服务平台:http://teacher.xianzhiwang.cn:8181/index

三、试用时间:2022年9月28日起—— 2022年12月31日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图书馆 本网站最佳浏览器为:IE7.0以上版本
E-mail:tushuguan@x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