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晨光读书会>>正文
 

 
晨光读书会第316期:《吃中有真意——漫谈<随园食单>》
2019-12-10 09:37   审核人:

吃对中国人来说意味着什么?“食、色,性也”、“民以食为天”,在中国人眼里,吃饭就是头等大事!

陆羽、苏东坡、张岱、李渔、袁枚、梁实秋、汪曾祺……古往今来一直传颂着文人与美食的故事。

在这一串名字里,袁枚和他的《随园食单》可以说是别树一帜。在这本文学水平相当高的作品中,他不仅仅是谈怎么吃,更多的是谈如何做。这是一本浸透了人文汤汁的菜谱。

敬请关注第316期晨光读书会,新乡学院图书馆副馆长刘伟先生分享《吃中有真意——漫谈<随园食单>》,讲一讲袁枚、《随园食单》和中国饮食文化的故事,一起品味“此中有真意,欲辨已忘言”。

刘伟,曾任教师、软件工程师、记者、编辑,现任新乡学院图书馆副馆长。

期数:晨光读书会第316期

主题:吃中有真意——漫谈《随园食单》

嘉宾:刘伟

时间:2019年12月12日周四下午4:00

地址:乡学院图书馆A01楼208会议室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图书馆 本网站最佳浏览器为:IE7.0以上版本
E-mail:tushuguan@x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