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阅读推广>>正文
 

 
河南第五届“知网杯”高校知识发现有奖竞赛系列主题活动
2022-04-19 15:59 石红芳  审核人:

春风含笑柳如烟,最美人间四月天。与“知”相约读书月,不负春光不负卿。今年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恰逢四月,春光正好,为推动全民阅读浪潮,助力我省高校师生阅读能力的提升,形成良好阅读意识,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联合河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以及河南省内各大高校共同开展河南第五届“知网杯”高校知识发现有奖竞赛系列主题活动。

一、活动名称

河南第五届“知网杯”高校知识发现有奖竞赛系列主题活动

二、活动形式

线上活动

三、活动时间

2022年4月18日--2022年5月18日

四、活动对象

河南省内各大高校全体师生

五、活动内容

1.答题竞赛

第五届知网杯的答题竞赛活动分为本科和高职高专(含中职)两组分别进行竞赛答题,题库涉及全球学术快报检索使用技巧、研学平台、心可书馆、全球学术快报·学科版、冬奥体育类以及传统文化知识百科等知识。

竞赛规则(本科组和职教组):

(1)题量:20题;

(2)分数:100分;

(3)答题时间:40分钟;

(4)答题次数:3次(手机号+实名);

(5)参与方式:

1)手机扫描答题二维码进入答题界面;

说明: IMG_277

2)进行注册:输入个人手机号、真实姓名、学校全称(要求必须输入真实姓名、学校全称,若后期出现虚假姓名获奖的情况均视为作废);

3)参与答题(20道题目随机抽选于题库的400道题目);

4)答题后,系统会自动根据成绩和答题时间进行排名

(6)获奖规则:

1)按分数、时间排名颁发优秀奖(参与比赛的前100名可获得由主办方盖章的证书);

2)针对本科组和职教组,按照参与同学所填报的学校为单位,统计出参与人数前5名的学校,予以颁发“组织奖”。

注:本科组和高职组分开进行答题和奖品颁发,除题目难度不同外,题目数量与奖品均一致。

2.“悦读知远,勤学网梦”主题讲座

为助力竞赛答题,在活动期间,中国知网河南分公司将利用视频号与在线教学服务平台以不同的形式向我省高校师生生动形象的展现全球学术快报,知网研学平台等产品的使用场景与使用技巧。

(1)视频号产品实用小技巧

以简短精炼的短视频为读者呈现全球学术快报与研学平台的使用方法与技巧,视频短小精悍,干货满满,在满足读者获取知识的同时又不长篇累牍,乏味枯燥。

(2)知网在线教学服务平台直播讲座

邀请研学事业部培训讲师与分公司培训讲师针对研学平台、全球学术快报、全球学术快报学科版等产品进行直播讲座:

第一期:中国知网全球学术快报信息检索使用技巧

第二期:知网研学助力论文写作

第三期:畅想中国知网,助力学术研究--全球学术快报学科版

第四期:知网星空·心可书馆之好书推荐

3.微博抽奖

在活动期间,关注微博CNKI河南知网,我们将于4月18日、4月25日、5月9日,分别抽取3位同学送出知网定制礼品一份哦。

4.书桌上的大学

在知网杯活动开展期间,为增加参与竞赛读者的趣味性,特推出“书桌上的大学”,不论你是哪个专业,理工农医,亦不论你是大一还是研一,在宿舍书桌的那个角落,我们与书桌彼此日夜相伴,那这些不同阶段不同专业的同学们书桌上蕴藏着怎样的世界呢,快来po出你书桌之上的另一番天地吧,分享照片评选出前3名,获取知网独特精美礼品。

5.把阅读的美好讲给你听

每一本书,都是一个小小的世界,文为魂,书页为骨,骨架明晰,血肉丰满,灵魂充实,方才可构建一个独立完美的世界。大学生涯中,你或许徜徉在专业知识的海洋中,或许沐浴在课外书籍的阳光下,挑选出你最喜爱或最值得推荐的一本书,翻到第23页第4行,分享你与这句话最初相遇的感想或是趣事吧。点赞前3名的荣获精美礼品。

TIPS:

活动结束后,获奖结果会在微信公众号"豫CNKI"上公布,敬请关注。

参赛奖品和荣誉证书会在活动结束后发放至学校图书馆,请各校师生持工作证或学生证前往学校图书馆领取。

关于本次活动您有任何疑问,均可在公众号后台留言咨询我们!

活动信息持续更新中~

更多信息请持续关注“豫CNKI”微信公众号

说明: IMG_283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图书馆 本网站最佳浏览器为:IE7.0以上版本
E-mail:tushuguan@xxu.edu.cn